本是悖逆

「嗨!」每當我一歲大的女兒 Savannah 發現到她在做一件不被允許的事,且當場被抓包的時候,這天真的回應很快地成為她會優先使用的供詞。

身為父親,我在其中有很多的學習。這一陣子,對我最大的提醒,是有關於人性的議題。坊間有很多思想提倡人性本善,或是相信人性其實沒那麼壞,除非被逼到死胡同,不然是不會做出壞事的。

然而,看著 Savannah 長大,我這當爸爸的卻看到了完全相反的狀況。我從來沒有教她要怎麼叛逆、欺騙、利用我或其他人,但在我14個月大的女兒身上,竟然可以看到這些不好特質,而且出現的頻率一直以來讓我感到驚訝。

罪性是根植於我們每一個人的(若你不信,可以來我家待一天看看),而且人都自然會傾向去違背神的律法。我們可以看得出來以賽亞也有這樣的見解,他寫道:「…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以賽亞書 53:6)」我們想做我們自己想做的。然而,即便我們的悖逆,我們的救主不但救我們脫離罪性,也賜我們權柄,使我們可以選擇天天過得勝的生活。這不是很棒嗎?

「然而,神既有豐富的憐憫,因他愛我們的大愛,當我們死在過犯中的時候,便叫我們與基督一同活過來。(你們得救是本乎恩。)他又叫我們與基督耶穌一同復活,一同坐在天上…」(以弗所書 2:4-6)

作者:Wes Dudley
翻譯:Simon Ye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