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穌基督夠嗎?

你們有多少人相信耶穌說的話? 我說的不只是那些應許以及聽了會讓你好過的話. 我指的是那些很難去實行的話. 我們來看看路加福音9:57-62. 有個人來到耶穌面前對祂說:你無論往哪裡去, 我要跟從你. 然而耶穌怎麼回答? 祂直截了當地對他說: 你將居無定所! 下一節有另一個人要先埋葬他的父親然後再來跟從耶穌. 你能想像耶穌叫你不要去你爸爸或你媽媽的喪禮嗎? 不過耶穌確實是那樣說的. 如果我們仔細看四福音書裡耶穌所說過的話. 你會發現到耶穌時常講一些非常艱難的事情.

雖然現在耶穌沒有真的讓我們處於這樣的難題之中, 但在世界許多地方這樣的事是很真實的, 特別是在那些不能自由相信基督的國家裡. 是否是因為我們都住在像台灣, 美國或香港這樣自由的國家, 以致於我們不能真正理解福音的信息? 我沒有確切的答案. 然而我在思考的是: 對我來講耶穌基督夠嗎? 我的意思是如果他真的直接叫我去當街友 (路加9:58), 不要去我爸爸的喪禮 (60節), 也不能跟我的家人道別 (62節), 而只是單單的跟隨祂, 我會或者我能做到嗎?

親愛的天父
願祢降臨親近
我們等待祢觸摸
打開那天窗
降下你的同在
我們回應祢的愛

平凡事物一點都不能使我們滿足
我們不能滿足

打開那天窗
如雨降臨
不要那祝福
只要祢
打開那天窗
如火降臨
不要任何事物
只要祢

(Deluge Worship, 2008)

作者:Wes Dudley
翻譯:Jordan W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