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來心意更新的真理

常常有人提醒我們對神不要只有頭腦知識,卻沒有在生活中活出來。不錯,只是收集聖經事實,而不讓那些知識影響你,是沒什麼價值的。

可是,反過來看,如果你不知道為什麼要行義,你的義行也是沒有意義的。真正能激勵我們行義的應該是我們對神的屬性和福音的認識。

最近我讀到Jonathan Edwards 的生平,當他講道時,他不用說服別人去做對的事。他只告訴他們關於神聖潔憤怒的事實,這樣的真理使聽眾們知罪,而這種認知促使他們悔改。

的確,基督教會帶來人心意和生命的改變,但是達到這樣的改變,乃是因對真理的認識而引起的。

這麼說!你知道你信仰的內容嗎?你追求有關神的知識嗎?(神學)你對聖經所說的一切都感興趣嗎?(教義)

到底是什麼驅使你過一種你認為是基督徒應該過的生活呢?

是的,知識不應該只停留在頭腦裏,而是從頭腦開始。學習聖經,好讓真理進入你的心,讓後從那個改變的生命,活出真理的明證。

作者:Rachel Hung
翻譯:Adrian Luk

本篇發表於 信仰 與標籤於 Adrian Luk固定網址書籤。

關於 Adrian Luk

VOICE Involvement: 2007 (VOICE), 2009 (V2) Born and raised in Hong Kong. Adrian was a college stud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part of the Campus Crusade for Christ group on campus. He is interested in playing guitar, eating and playing with new things (like technology). Currently, Adrian is working in Asi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