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神感恩

感恩節是一個給予感謝的節日,告訴別人我們有對各項發生在生命中的事有多感恩。通常這也是我們放大角度來看事情、並且對那些所謂「大事情」表達我們感激之情的日子。

感謝我有工作。
感謝有一個安靜的早晨。
感謝我有一個很棒的家庭

除了上帝,沒有人能讓我們充滿如此多的感激之情。即使是人和任何團體都沒有資格說「你有這一切是因為我」。感恩是一項需要兩個人才有的特質。當一切事物沒有了神,我們所有擁有的一切,都只是一種快樂的感覺,並說「真高興我擁有這一切!」沒有了神,感恩節只是一個感覺起來溫暖卻又模糊的節日。

最近讀到美國知名作家Christopher Hitchens的God Is Not Great。他談論在生活中我們看似偶然地得到我們想要的東西。許多人認為這正說明了神確實是存在的,但作者卻認為正好相反:這證明神不存在因為我們總是不需要祂便得到我們所想要的。

這個觀點會抹煞所有我們在感恩節談的一切,如果有人決定給我一碗湯,謝謝他們是很合理的,但若是用投硬幣來決定我能不能得到這碗湯,我該將我的感謝給誰?給硬幣嗎?這種情況下是無法感恩的。

當然,我們對於上面所說到的事還是充滿感恩。當我們慶祝這個節日時,請了解你為此所做的感恩,背後所代表的重大意義:你在宣告神是真實的─你就在活出這個真實。

作者:Luke Kallberg
翻譯:Charlie Wan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