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原因

在歌羅西書,使徒保羅叫我們無論作甚麼,「都要從心裡作、像是給主作的、不是給人作的。」(歌羅西書3:23) 我常常發現自己很在意別人怎樣看我,而不是基督對我的看法。當然,這是因為我的自私和驕傲。

在過去的一個學期,我開始在家修讀一個大學學位。每當我坐下讀書的時候,我都要提醒自己是為誰而讀書。我生命中所做的任何事,都應該是為討基督的喜悅。藉著修讀這學位,我能得著更多機會,亦讓別人覺得我很成功。但是修讀這個學位的真正目的並不是讓我能有成功的事業,或叫人驚訝我的成就。我修讀這學位的目的是讓我能在不同方面服事神,多於我現在所能做到的。

有時候,當我們為著正確的原因(討耶穌喜悅!)做美好和正確的事情,別人可能會覺得我們所做的是出於自私的理由而感到不高興。又有時候,當我們為著自私的原因而做一些對或錯的事情,別人卻稱讚我們。神看清我們真正的動機。「…人是看外貌、耶和華是看內心。」(撒母耳記上16:7)耶穌應當是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一位,祂美善的評價是我們最應看重的。

當耶穌的評價成為我最高的優次,我便得著莫大的平安。我從別人的壓力和評價中得自由,並能全心專心地為耶穌竭盡所能。儘管如此,這並不代表我不理會上位者的意願!只是當上位者給我一個任務時,我看作為基督給我的個人任務,以積極、喜樂的態度去完成。這亦不代表我不理會其他人!只是我把每一個人都看作是去顯明基督愛的一個機會。可惜,我並不是常常做到這些事情,但主是信實的,祂給我很多機會去實踐。:) 祂也會在新的一年給你實踐的機會!

新年快樂!

作者︰Celia Anderson
翻譯︰Ada Leun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