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倦的精兵

如同大部分的人,我很享受屬靈高峰時期。也就是說每當我處在靈命更新的時期我都會感到自己與上帝特別親近也想享受新的希望和異象。像VOICE這樣的營會對於挑戰我的信心,並且激發我對神一股似乎可以到永恆的熱心每次都有很大的影響。但問題是當我回到現實,也就是當我經歷屬靈的高峰後回到屬靈的”低谷”。我時常發現我自己滑入靈命的疲乏期而不是以同樣的屬靈強度面對每天的生活。

你是否曾經花時間看聖經裡如何記載那些因為睡著而惹出的問題?挪亞因為睡著使得他的兒子有機會進入他的帳而將羞辱帶入他的家中。大利拉趁著參孫睡著的時候將賜給參孫力量的頭髮剪去。大衛也是在掃羅王沉睡時將他的寶劍拿走。猶推古因睏倦沉睡而從窗戶墜落摔死。
我發現困倦如何輕易又快速的對我們的身體產生影響也一樣會蔓延到我們的心靈。我決定我若不要”謹守,警醒”,知道敵人隨時都在等著放縱自己在沉睡的靈時攻擊我,不然就是直接對懶散的靈投降。即使基督的精兵的屬靈生活不一定令人振奮,依然可以忠心站立的穩—特別是當VOICE結束後幾的月當所有事情都恢復正常以後。
雖然上帝從來沒有要我們時常經歷屬靈的高峰,同樣的祂也沒有意圖要讓我們迷迷糊糊半心半意的走過人生。耶穌來是叫我們”得生命並且得的更豐盛”(約翰福音十章十節),但若我每天忙於擊退嗜睡,我很難經歷那豐盛的生命。William Gurnall,一個四百年前的牧師曾挑戰基督徒”讓你自己忙於基督徒的義務,而嗜睡的靈就會消失”不錯的建議吧?
作者: Wes Dudley
翻譯: Sophia Che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