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燈打開!

一個男人跑進有點暗的房間叫著“我討厭你,黑暗!走開!停止繼續黑暗!”

沉默。黑暗並沒有走開。事實上,它根本沒有稍稍移動。這個人對房間的黑暗咆嘯及亂嚷好幾個小時,但是黑暗絲毫不動。

終於,另一個人走進房間。他沒有對黑暗尖叫或咒詛,取而代之的,他堅決地穿越房間把燈打開。黑暗消失了。

有時候我會對世上的邪惡非常的沮喪,我所有的抱怨都是黑暗有多邪惡。那裏有很多問題可以讓我很心煩,但是只有一個解決之道:耶穌,這世上的光。

幾天以前,當我在讀約翰福音時,我很興奮地找到耶穌描述到祂如何把這世上的“燈打開”。

“我若沒有來教訓他們、他們就沒有罪。
但如今他們的罪無可推諉了。
我若沒有在他們中間行過別人未曾行的事、
他們就沒有罪…” 約翰福音15:22, 24a

耶穌所說及所行的方式使祂與其他人不同。然而,耶穌不是只試著要成為獨一無二的。祂將祂的生命分別出來的目的是使人知道他們犯了罪。除非光照耀進房間裡面,否則無法分辨房間裡有甚麼。同樣地,除非基督的光照耀進人的生命中,否則人們永遠不會知道他們心裡真正的狀態或是看見他們的需要。

回想你接受耶穌為你救主的那天。想想若你從來沒有那樣做過,你現在的生活會有甚麼不一樣。我記得我以前的情況,我當時感受到悲慘地絕望-而且我生長在基督徒的家庭裡!我可能永遠不會有平安,我可能永遠不會參加 VOICE,若不是有耶穌在我裡面,我現在的人生可能被毀壞。

但到了上帝我們救主的恩慈、和祂向人所施的慈愛顯明的時候(提多書3:4)沒有人不需要神顯明恩慈以及慈愛就可以成為基督徒。那就是“把燈打開”。

‘當我們學習用神的眼光看未得救的人,(詳情請見 Joel 的文章)我們就為他們用“把燈打開”的方式來看他們。我們要如何說以及如何活出一種方式來照耀耶穌,這世上的光,進到其他人的生命裡?

作者: Celia Anderson
翻譯: Alice Ku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