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我如何禱告…

以弗所書6:18″靠著聖靈,隨時多方禱告祈求…”

禱告是基督徒的本分, 但我必須承認我在這方面還滿差勁的. 我的確有很多機會能禱告,但當我好好思想那些禱告時, 我發現我並不是真的在禱告. 當別人帶領導告時, 我常常沒有投入. 而當我公開禱告時, 有時倒比較像閉着眼睛的即興演說.

當我自己禱告的時候也沒有比較好, 我做了個有放相片的禱告日記, 但很少去使用. 我每個禮拜透過教導,小組,或是音樂來帶領年輕人. 但我常常直接投入這些工作而沒有花時間求神作成祂的工.

我試著想為什麼我是個如此軟弱個禱告戰士. 只是因為我的懶惰嗎? 畢竟,敬虔的禱告是艱難的,被稱之為靈性操練是有原因的. 但我也發現禱告時缺少動力是因為我不了解禱告是怎麼”運行”. 我腦袋裡知道禱告會讓事情不一樣. 但當我想:恩…神是全能的而且祂會完成祂的旨意, 不論我有沒有禱告祂都會做.那我的禱告還重要嗎?

我在禱告上的軟弱源自於缺乏信賴禱告的力量. 我覺得那是個主要的問題. 然而現在信心開始茁壯, 不再疑惑而選擇了遵行和相信.

無論我是否瞭解到我的禱告怎麼影響 神的計劃, 我只需要順從那叫我們禱告的命令(馬太21:22,帖上5:17) 並且確信義人祈禱所發的力量是大有功效的。(雅各5:16) 雖然我不能完全的了解那是怎樣運作的.

而當我選擇作一個禱告的人. 我相信我會體會到禱告的原因和功效以及喜樂.

“不要只在想要時禱告, 和神約個時間並且持之以恆”-Corrie ten Boom

作者: Rachel Hung
翻譯: Jordan W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