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擔彼此的負擔

Karen 和我曾嘗試在VOICE以開放的態度討論關於我與情慾和色情誘惑的鬥爭。我們試圖以適當的和體面的方式談論它,同時坦白的表示這是場屬靈爭戰。這是一個既困難又尷尬的話題,但我們這樣做至少有兩個原因:我們需要其他基督徒的支持,和我們希望別人知道他們也可以找到其他人討論他們的罪和鬥爭。

許多罪的領域在基督教界是“禁忌”:我們避開談論他們(和別人認為我們會應避開談論他們)因為談論它們讓我們太不舒服了。慾望是這些被禁止的主題之一,也許是最被禁止的。它讓我們不舒服是正確的因為:罪不僅應使我們不舒服,它更應該讓我們感到厭惡和震驚。我們應該驚恐的轉身。

但我們不該沉默。對罪沉默只會導致持續的失敗和挫折:“遮掩自己罪過的, 必不亨通; 承認離棄罪過的, 必蒙憐卹。” (箴言28:13)許多基督教界都習慣抑制談情慾的罪,而這壓抑讓每個人都只能獨自面對他們的奮鬥。這可能是為什麼聖經告訴我們要承認我們的罪– 不止是對上帝(雅各書5:16)。沒有人能承擔自己的罪:基督來了,因為我們每個人都無法應付我們的罪所帶來的後果。因此,理所當然的,基督的解決方案,就包括互相支持對抗罪:我們,教會,被稱為“基督的身體“,和基督在地上的使者。 (哥林多前書12:12-27,尤其是第26節)。

許多聖經老師都指出,基督給的命令,比舊約中給的命令更嚴格,更難以保持。摩西說:“不可姦淫”,但耶穌說:“不可動淫念”(馬太福音5:27-28)。我們越試圖隱藏我們的罪,越使我們錯過基督的恩典,因為這恩典就是讓我們可與與明白我們鬥爭的基督徒交通:“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加拉太書6:1 -2)

我們生活在一個讚揚和鼓勵男性和女性慾望的文化中。如果我們對這惡性屬靈攻擊的回應是禁止坦誠討論我們的鬥爭–甚至是整個主題-那我們就拒絕了我們弟兄姐妹需要的支持和開放性。

當然,如果我們對罪沒有遺憾,我們可以放肆的談論我們的罪,或跟錯的人在錯的時間談論我們的罪。我們需要辨別什麼時候和什麼人是適當的。但過多的分享我們鬥爭慾望並非我們教會今天的失敗:相反,我們分享得太少了。

我們需要大家分享我們自己的罪,並負擔其他人的罪。當我們做到這一點,我們就是神的恩典,基督的身體。

分類: 信仰,作者: Adrian Luk。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關於「Adrian Luk」

VOICE Involvement: 2007 (VOICE), 2009 (V2) Born and raised in Hong Kong. Adrian was a college stud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part of the Campus Crusade for Christ group on campus. He is interested in playing guitar, eating and playing with new things (like technology). Currently, Adrian is working in Asi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