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往遺骸

“曾經燦麗–
尊崇光裡–
已凋殘骸
樂今枯瘠.”

130323 0102 TP Assembly-001

臺灣CI(兒童營)在2001達到高峰. 台北場座無虛席, 450個小孩, 甚至還有更多的人無法參與. 老師們幾乎無法掌控. 那禮拜身為翻譯, 我忙到不可開交, 特別當我發現到我的小組有最多人.

兩個老師. 二十七個小孩. 完全能夠自豪

我不知道的是這不僅是當周最多人的小組, 將來的小組再也不會有這樣的規模. 在那之後, 台灣各場的兒童營緩慢但持續的衰退, 最後, 十二年之後的2013年在花蓮講座達到了低點.

130323 IMG_8918

二十三個老師. 二十七個學生. 事過境遷.

十五年來, 我參與了兒童營的各樣事工, 從剛開始當學生, 之後幫忙發美勞材料, 翻譯, 幫忙教, 說故事, 最後在2007策劃整個營隊. 我的責任漸長, 那曾經蓬勃的事工卻隨之萎縮. 雖然我已盡全力帶領著僅存卻也疲憊的人, 卻越發沮喪.

“為什麼我還繼續做這些”我問自己. “別人都已經往前繼續他們的人生- 難道沒有更重要的是讓我做嗎?“

罪惡感隨之襲來. “是 讓兒童營變成這樣嗎? 我應該放棄; 承認吧, 兒童營的榮景已不復存”

當以色列人從巴比倫歸回, 重建那在所羅門光榮時代傳奇般的聖殿時也遭遇相似的情況.在建好的地基之上, 那些記得昔日聖殿的人們潸然淚下. 那根本不算開始建造的新聖殿永遠不可能跟原本的相比. 那為什麼還要繼續?

在絕望之中, 神用祂的話安慰了他們, 同時也使我能繼續在兒童營服事.

”你們中間存留的,有誰見過這殿從前的榮耀呢?現在你們看著如何?豈不在眼中看如無有嗎?耶和華說:所羅巴伯啊,雖然如此,你當剛強!約撒答的兒子大祭司約書亞啊,你也當剛強!這地的百姓,你們都當剛強做工,因為我與你們同在。這是萬軍之耶和華說的。這是照著你們出埃及我與你們立約的話。那時,我的靈住在你們中間,你們不要懼怕。“(哈該書2:3-5)

 

如果要詳述今年講座的狀況會太複雜, 但即便如此, 還是能說神依然與我們同在, 並且幫助我們完成這工. 就像祂2001所做的. 想知道更多? 你得來問我才能了解, 或者來兒童營當老師會更好.

作者:Timothy Chen
翻譯:Jordan W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