藉信心踏出每一步

你是否曾經為自己身為基督徒而為生活感到懷疑?在你的信心裡是否有些概念無法理性地理解人類的邏輯?常常我們被許多從未信朋友的問題挑戰以至於也把問題帶進了我們的心思意念裡。我們如何知道上帝是真的,或者那本聖經是真實的,或是地球就是這樣被創造的?我們每一個人都有過問題的掙扎,不論是在我們相信耶穌基督之前或之後。雅各鼓勵我們去擁抱挑戰,並且知道信心經過試驗,我們就在我們的信心裡成長了。(雅各書 1:2-3)

在最近一個討論團體中我的一些朋友招待一些當地的大學生,我們讀了馬太福音11章中有關耶穌在水面上行走以及他的門徒如何回應的故事。像彼得看見耶穌對抗地心引力,以及我的科學教科書教我有關浮力的所有事,我們發現許多有關上帝以及活出基督徒的生命的想法確實很難去相信。就像彼得與其他的門徒,我們的論述呼喊著:「那是鬼!」或是只是一個童話,或是那太難以相信了。但是我們踏出信心的一步並且相信上帝告訴我們的是真的。我們就踏出了船入了水面並且試著向耶穌那樣行走。

確實很難離開安全的海岸邊,或是船,
或是過去任何我Walk by Faith們邏輯論述能夠依附的任何事物,然後踏出去在水面上。彼得這樣做了,他開始時做得很好。但當他注意到風和海浪的時候,開始對他正所作的現實感到懷疑,他就開始沉入水中。我們也有可能也會踏了信心的幾步然後遇到環境所帶來的懷疑,在我們心裡面懷疑我們所信與我們信心的合理性。常常,像彼得,這些懷疑讓我們以扣我們自己的智慧以及論述,我們就開始沉入疑惑與懼怕中。

我們的懷疑與掙扎指示著我們的信心需要被堅固。我們有機會去找尋我們為何相信我們所信的真理。有時候我們也許找不到一個問題的答案能夠滿足我們自己的論述。這就是我們踏出信心的步伐並且相信我們所見,所聽,並知道是真的。踏出去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