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息

Rest

我有數不清「過度忙碌」的記錄。堆積如山的待辦事項、迫在眉睫的期限以及快要因我而失望的客戶、朋友、家人 。這一切都漸漸導致成非常不健康以及最終神所不喜悅、過量的壓力。在一次偶然中,我意識到我壓力過度的狀況,因此我在我的待辦事項中加入了一個新項目:休息。不過我發現,將休息加入我的「待辦事項」清單中並沒有任何功效。因為畢竟在待辦清單上,已經有超過我可以完成的待辦事項數量,休息因此根本不太可能減緩我完成剩餘清單的壓力。

今年夏天,Jon Acuff 著作 Start: Punch Fear in the Face中的一些觀點挑戰了我對休息的想法。以下的幾點想法幫助我很多,希望也可以幫助你們:

  1. 休息是一份禮物。是上帝給了我們休息,因此這不是我們能夠賺得的或者我們配得的。希伯來書4章談論到進入基督的安息是一個已經完成了的工作。我無法為它增添什麼或者為它減去些什麼。它已經完成了。
  2. 休息是人性的一部分。我們因著休息而參與了 神在世界與我們身上的創造。這是必需的。我們的生活不能沒有休息。透過休息,我們因此「每天」記得我們的人性。
  3. 休息是敬拜。當我們擁抱休息,我們就是因著相信上帝會完成我們的力量無法完成的事情而敬拜 祂。

我最近常常思想這幾點,因為我幾乎每晚就寢前就已經耗盡體力。因此我對我的一天、自己以及自己在休息上的表現相當不滿意。休息是讓我擁抱自己的人性與讓我在主所賜美好禮物中歡喜快樂的一種敬拜方式。

好好休息吧!

榮恩

作者:Rowan Gillson
翻譯:Gracie L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