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看我!

「你看我!你看我!舅舅,看我!」

我的外甥抓住我的手指,拉著我加入他的遊戲。不論我當時正在處理甚麼事,我都只能放在一邊,去欣賞他最新的發現:一只紙風箏,一個新的特技動作,他妹妹好笑的動作,一個洗衣籃建成的堡壘,一隻由蛋頭先生玩具零件組成的怪獸…甚至最平凡不過的東西都充滿神奇的魔力。

對我三歲的外甥而言,所有東西都很新奇又令人興奮。然而,除非他能與家人或朋友分享,否則我的外甥不能完全享受發現的樂趣。如果你是他分享的對象,你絕對會被他的快樂與驚奇感吸引的。

雖然他與所有人分享所有東西的堅持,看起來是真的有點太過了,但同時我體悟到所有人類,就某種程度而言,就像我的外甥一樣。神按祂的形象創造人類,而祂自己就是一個關係中的神。祂在三位一體中與其他位格有關係,也與我們這些祂的孩子有關係。我們也一樣,享受快樂的一個重要部分就是能與你愛的人分享你的樂趣,而你所愛的人進而能與你一起體驗一些事情。

也就是說,如果我們真的愛神,當有事情讓我們愉快和高興的時候,我們應該很自然的也想與神分享。當你看完一部電影覺得開心的時候,你應該告訴神,看看祂對它有甚麼感覺。「嘿上帝,祢不覺得那部電影真的很酷嗎?那台詞寫得真好!」當你完成一項艱鉅的任務時,你可以向祂展示你的成果。「嘿上帝,祢看我完成的這齣音樂劇!」

去年其中一個我與神有過最特別的時刻,是在春天的一個颱風天。我非常喜歡在雨中跑步,大片大片的雨從天空墜落是那樣的狂野與清新。當我濺起跑道上英尺深的水窪時,我沐浴在暴風雨的威力之中,也在主的臨在中。這整件事最酷的地方?我想神也享受那個當下,和我一樣。

今天,你何不選一個你喜歡的東西,花點時間與神一起享受它呢?

「嘿上帝,祢看我!上帝,祢看!」

 

作者:Timothy Chen
翻譯:Joy Lia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