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門還未學會的課

我常常傷到我的膝蓋。這傷並沒有很嚴重,只是在玩橄欖球時的小挫傷。但是,他還是需要一點時間才可以修復。我需要停止跑步幾天,直等到走路時感覺好一點。

曲風一轉,有關於“肢體”這個想法,最近在基督徒的圈子裡開始成為一個話題趨勢。我很確定我在過去的幾年裡一直談論到這個話題。在部落格、佈道會還有一起看聖經時,都會討論到基督的肢體看起來應該怎麼樣。

關於基督徒的肢體有眾多不同的方面,包誇彼此鼓勵、互相支持、相互指引、提醒對方以及在基督的愛中彼此建造。腳受傷的這件事讓我開始思想基督徒肢體的另一個層面。

加拉太書6:2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

我們被教導在困難的時候要彼此留意、關心。並要支持鼓勵,要成為屬靈的夥伴。肢體的組成還包括積極主動。當我的膝蓋受傷並修復完全之前,我必須要以靠我的另一隻腳。同樣的,我們成為基督身體的一員,當其中一人受傷了,被過犯所勝,恐懼或是失意時,神要其他的肢體站出來。擔當重擔,成為弟兄的幫助。

從我的觀點看來,互相分擔重擔的組成有兩個要件。第一,基督徒要願意向人群伸出手,是出於愛、憐憫和時常寬容。再來是我還未學會的。第二,人們需要願意承認恐懼、受傷、困惑、挫敗還有無能。要互相擔待重擔就需要承認自己需要幫助。信徒們需要承認他們並不能獨立解決自己的問題。

我需要承認我的軟弱以及無能。我需要承認神放下了其他同樣軟弱、不夠有能力的人幫助我,並且我需要他們。這需要謙卑

12783164174_01e8ba6337_h

 

你願意成為他人在基督裡的肢體嗎?

你需要別人對你伸出幫助的手嗎?

你可以承認你需要幫助嗎?

 

作者:Ethan Feig
翻譯:Uria Hsiun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