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童話故事

classroom-379216_1280

我最近為了頌恩的教育在天人交戰。

現在,如果你沒有小孩,請還不要把這篇文章認定為是教養子女的文章。去年,我還能夠暫緩這項決定,因為我們還不確定榮傑最後會去哪裡。現在他正在當他夢想中的全職學生,是時候把焦點放在我們家下一個學生身上了。

但這個決定沒有這麼容易。一來是因為在聖路易這邊有上百種選擇,二來是因為現在這個決定比較多是面對我心裡的恐懼及疑慮而不是分辨哪一個對頌恩是最好的。

我大部分的學生生涯是在好的私立學校渡過的,但是我們沒辦法用研究生的生活費來負擔私立學校,所以表示我們只能考慮公立學校或是在家教育。

當我高二時,我的父母做出了艱難的決定來開始在家教育。在我們的家庭-還有我們的社區造成了騷動。上帝在我心中動工,我終於相信那是上帝在那時候對我們家的旨意。但是這些舊疑慮像洪水般湧回來。

這還不是全部。我在家庭教育群體夠久,聽到夠多關於公立學校負面的評語。所以我現在心裡被別人的聲音及恐懼圍繞。

榮傑和我一起在面對這個決定,但是一部分就是要讓神光照我心裡的黑暗角落。這表示要請祂將我從懼怕中救出來,然後幫助我一步一步地信靠祂。這表示不論最終結果如何,只要祂的旨意成就。

那很難-不論你在決定你孩子的教育或追求某種事業或想清楚你的交友關係或選擇讀哪所大學還是主修的科目。大多數時候,我只想走阻力最小的那條路,我要遇到最少麻煩的那種結果。我想要「從此過著幸福的基督徒生活」。

我在學習,上帝在聖經裡給我們應許時,祂從來沒有應允我們過一個「沒問題基督徒生活」。相反的,祂成為肉身,使我們這必死的可以有生命。祂與我們同在,給我們力量面對世上的黑暗。祂承擔我們罪的重量,使我們可以體驗祂復活帶來的盼望與自由。

這是我們的童話故事。這也是我們如何一天又一天地面對我們生命中的問題與決定。

作者︰Karen Kallberg
翻譯︰Alice Ku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