謙卑的另一面

image

關於謙卑,有很多尚待學習的功課。當我覺得我好像學會時的那一剎那……!驕傲甩了我一巴掌。難道只有我認為嘗試了解謙卑就像捕風一般嗎?

但上帝反而用一些較令人驚訝的方式教導我謙卑的功課。祂對我展現出謙卑的一面即是不管上帝所選擇賜予你的是什麼,你都張開雙手,並以感恩領受。不只是對於好事,同時也對於艱難、痛苦和沮喪。

我今年的各種人生境遇,我還尚未經歷完,但我只這麼說:對於上帝選擇給我的所有,我並不是都很喜歡。我曾經擲出幾拳大叫:「上帝啊,為什麼?」因為在內心深處,我認為我值得更好的。我值得成功、無痛楚的生活、快樂。我以自我為中心,而就是這裡,這裡讓不知感恩的態度和驕傲碾碎了喜樂。

自伊甸園起,不知感恩不就是一切問題的根源嗎?亞當和夏娃有了一切,但他們仍任憑自己相信那還不夠。他們覺得他們值得更好的,並因著他們選擇了不知感恩,他們被放逐於伊甸園之外,斷了他們喜樂和幸福源頭的連結。

不知感恩。驕傲。舞空的拳頭。「我值得更好的。」從伊甸園命中注定的那一天,這已成為我們的故事。

幾千年後,有一位更好、更完美的亞當來了,而那就是祂(耶穌)。一個活出向父神獻上感恩的完美生命,在最後的晚餐中祝謝,並接受神意願祂所承受的苦難。如果誰值得更好的,那該是耶穌。祂哭泣、悲慟,甚至問「為什麼?」但接著我們看到祂做了亞當、夏娃、和每個人都失敗的事情。祂完全相信父神對祂的愛,且接受擺在祂面前所當受的杯,即便這代表著喪失祂自己的生命。祂敞開雙手來接受,而正因為祂這麼做,我們得以存活,重新接上我們能真正獲得喜樂的源頭。

謙卑就是不管上帝所選擇賜予你的是什麼,你都張開雙手,並以感恩領受。驕傲緊握著煩惱及失望,說:「我值得更好的!」但謙卑視一切-好的、不好的、痛苦的-為從永恆美好、慈愛的天父而來。祂愛我們超乎我們所能想像更多,且更廣闊,而祂使用我們的煩惱「要為我們成就極重無比、永遠的榮耀。」-哥林多後書 4:17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