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情的四個看法

過去幾年,網路上存在著幫助已婚人士與其他已婚的人,配對婚外情的網站。今年初夏這個網站被駭入,而上星期駭客公布了所有註冊會員的個人資料。這是個挺重大的新聞,因為這當中有些人是公眾人物,或是政府的重要官員。許多人評論這個情況,而這個事件給了我們一個機會,去看見遠離神的生活所帶來的矛盾思想的樣貌:

1.婚外情:去做吧!
當然,從這個網站的存在與它有三千萬以上的會員的事實,就首先暴露了這個思想。這個網站的宣傳口號就是”人生苦短,即時行樂”。

2.婚外情:不好,但不是甚麼大問題
在這篇文章中,一個記者試圖批評那些過於關注類似這種新聞的人。他有幾個不錯的論點。然而他說他不認為這是個重大新聞,因為他不覺得婚外情真的有那麼糟糕。

3.婚外情:拒絕與非難!
在這篇文章中,作者正確地指出偷情者的太太們正處在一個很糟的情況,需要我們的回應。然而她建議對這些太太們最好的辦法是自立自強,並給這些偷情者一番拒絕與非難的狠狠教訓。
如果我們只期待道德準則能讓人們覺得滿意,那麼每個準則都會帶來極大的爭議。沒有一個準則能說服其他的準則,只會有不斷的喊話競爭。一個人們忽略神的真實,並試圖自行想出自己對婚外情的準則的文化,想像一下那會有多混亂。

喔對,你不需要想像,只要看看對於這則新聞持續的討論就知道了。把它與神在聖經中實際表明對婚外情的回應對比看看。

4.婚外情:悔改與救贖
神說問題比我們想像的更糟:對於姦淫的懲罰不僅是死亡,還有毀滅與刑罰。再來更多的壞消息:如果你曾經有好色的想法,你就有罪!但祂的回應卻也比我們所一切盼望的更有慈愛:祂是那樣愛你,以至於你還仍作祂的仇敵時,祂就已經為你死了。耶穌來不是為義人,乃是為罪人
當你認識到神對你的愛,這愛使你信靠並承認自己是何等的罪人,並激勵你悔改。這個過程正是活出神的真實的核心。

 

作者:Luke Kallberg
翻譯:Joy Lia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