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被灌輸的謊言

最近每當新聞播送著世界的改變與暴力的發生,又或者每當人們想起末世與聖經的預言時,我發現所有人幾乎對於撒旦和地獄有著錯誤的觀念。即便我們是基督徒,我們也需要小心我們被灌輸的謊言。

Satan in hell cartoon

這樣的謊言開始於我們小時候看的卡通,卡通裡人死後會看到的那個全身通紅,長著角,帶著叉子的惡魔,等著用懲罰歡迎新進地獄的人們。*咳咳*第一,我們必須記得撒旦是墮落天使,原名為路西法,牠很驕傲地想要成為與 神同等。有三分之一的天使跟隨牠,然而牠與這些天使(現在稱為惡魔)因此從天堂被趕出來。

地獄裡的撒旦是全然無用的,牠沒有任何力量或權柄。地獄是撒旦與牠的惡魔永恆死亡的地方,也是所有因為罪而在靈裡死亡的人,就是那些沒有因信接受耶穌與沒有被耶穌寶血遮蓋的人所去的地方。地獄是完全與上帝隔絕的地方…因為如果我們不需要神, 祂就給我們我們所要的:沒有 祂的地方。

因此撒旦不是地獄的主人!撒旦並沒有創造地獄,而上帝也沒有創造地獄給撒旦掌權,使牠可以懲罰犯罪的人使他們驚恐。(我們的罪來自我們違背上帝的法律,而撒旦犯罪至深,所以牠沒有任何資格去審判任何人。)聖經告訴我們撒旦是「謊言的父親」,牠假裝自己是光天使,牠的行為很有說服力,而牠的試探很迷人(當然!)牠想要使越多人犯罪越好。

此外,敵基督的想法也存在這世上。第一,任何人如果敵對基督,他就是敵基督的人。而撒旦最大的陰謀是顛覆上帝,而這些陰謀終將成為敵基督。直到牠被丟到地獄裡,牠都會使盡全力的偷竊、殺害、毀壞。牠會「一直」需要培養人成為敵基督,因為上帝知道誰會成為敵基督,但牠卻不知道未來將如何。這是一個很好的提醒,我們應該全然信靠上帝,而非用我們的生命與金錢試著明白上帝說我們不需要明白的事情。

也許下一次當你身邊的人因為新聞裡播報的災難而難過,你可以告訴他們這位唯一的上帝是一位公義的上帝,祂不會讓惡者不受懲罰。而撒旦有一天終將面臨殘酷的結局,並且不再有任何能力。

作者:Lauren Chen
翻譯:Gracie L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