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個關於三隻小貓的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天我弟弟在我們家的後院找到了三隻小貓,他們並不知道將小貓帶進室內對於只有幾星期大這樣幼小的生命是多麼致命。我們又將他們放回室外,但貓媽媽再也沒有回來,經過人類觸碰的小貓很造成母親拋棄。kittens

大概經過一兩天之後,我為這些即將死去的小貓感到憂傷就把他們又再帶回室內,我試著餵他們吃東西並且幫他們找一個更好的家。這個過程非常糟糕,是其中之一個最糟的經驗。因為他們需要他們的母親,所以小貓總是在哭泣,看著他們幼小的生命漸漸的死去讓我感到心碎。我會犧牲我的睡眠試著餵養他們,但我依然能聽到他們的哭聲,甚至就算我不再他們身邊,這不斷的在我心中作祟。.

最終我找到一個比我有更多經驗的主人可以收留僅存的最後一隻小貓,這個經歷讓我需要花很長的時間才能恢復,也花了相當多可時間才漸漸聽不到那些小貓的哭聲。

幾個禮拜之後的一個晚上,我夢到他們,在我的夢裡耶穌抱著這些小貓。

我醒來意識到為甚麼哪些哭聲會這樣完全徹底地摧毀我,這些小貓他們不是獨自在哭泣的,他們是在和我一起哭泣。當我再用盡全力的試著拯救這些小貓的時候,我的弟弟當時在醫院哩,為他的性命掙扎著,我不知道上帝會不會救他,所以像個孩子一樣無助地哭泣祈求。

昨天我看到一個敘利亞難民犧牲了自己的嬰孩使救生筏能不超載的照片,所有的難民都壅擠的聚在一起,他們的臉上表情是多麼的無助。他們為沒有安全的地方,為沒有避難所給自己的孩子避難而哭泣,他們絕望的哭喊和我的哭泣參雜在一起。.

一年前我在羅馬的一間孤兒院,那裏有三間房間都各自填滿了床和嬰孩,這些小嬰孩都失去了母親,當他們哭泣時沒有人能用擁抱安撫他們,雖然我只在孤兒院待了幾個小時,但那些失去母親嬰孩的哭聲始終跟隨我至今。

小貓、孤兒院的嬰孩、敘利亞的難民和我,我們的哭聲都是存著希望的傳到天堂去,而在那裏是耶穌擁抱著那些將死去的小貓,當我想到這裡我意識到耶穌也同樣擁抱我的心,這樣就足夠了。

你們如今要知道:我,唯有我是神;在我以外並無別神。我使人死,我使人活;我損傷,我也醫治,並無人能從我手中救出來。-申命記32:39

作者:Anna Petersheim
翻譯:Joyce Hs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