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得


       當我還很小的時候,有一次看了一個劇,裡面有一段我一直很喜歡。其中一個角色講說她的朋友如何在信封上署名。地址後面加上“美國,北美洲,西半球,地球,太陽系,宇宙,神的心意1。我覺得這太妙了,你怎麼能同時身為宇宙中最渺小的東西,但同時也住在神的心意裡?神的心意可是人所能到的最棒的地方。

今年夏天我去VOICE時,我對於自我的價值很掙扎。一方面我看到所有自己生命中的罪跟缺點,也承認所有的失敗與罪。那削去了我的驕傲,讓我看到我肉身的罪與自己是多麽不配;另一方面我會讀聖經,聽神的話,我覺得神告訴我我是很珍貴而且被愛的,在祂的眼中我是非常寶貴的。我是配得的。

在北森林時,我幾乎每個晚上都會出去看星星,這是我最喜歡做的事情之一。但即便我的心充滿了敬畏與驚嘆,我同時也感覺到我是多麼渺小。我的神用祂的話創造了宇宙,而這一切都呈現在我眼前。但我不就是個躺在機場跑道上極其微不足道的人。我是誰?怎能跟神要任何東西?我怎能懇求祂的愛與原諒?我不配得任何東西。

我慢慢地了解到我“曾經“同時是不重要卻又是尊貴的。這個矛盾的地方更顯出基督十架的大能。是的,“我”曾是沒有價值的。但是當基督為我而死,並且住在我的心中時,他改變了我。我並沒有改變自己或讓自己變得更好,而是被住在我裡面的神改變。當神看我時,祂不看我為不配,有罪的……祂只看到基督的聖潔與尊貴。而祂也稱我為配得。

宇宙的主不只創造世界,祂也差祂的兒子到世上為人而死,使人們能被贖回且成為配得的。祂以我的名字召我且稱我為祂所愛的女兒。而這,對我來說,比天空中的繁星更加美麗。❤

註1 :美式地址填法。例:重慶南路1段122號,中正區,台北市,台灣

照片來源:Tracy Chang

作者:Elisabeth Corduan
翻譯:Jordan W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