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我的朋友

在我上一篇VOICE部落格文章裡我提到查經小組中友情的美好 (你可以點這裡閱讀該文章)。除了查經小組外,上帝也透過我在真善美兒童營的服事給了我很多的好友。但今年,上帝單單為我準備了稍微不一樣的東西,而且比朋友更好的東西。

這年的兒童營與往年的兒童營不同。過去這幾年,兒童營的人數都漸漸的縮減,而且也愈來愈難找到願意來教學的同工。在過去服事兒童營的幾年裡,上帝一直都祝福我有一個交心的好朋友,像是David Lukachick, Jerry Simpson, Simon Yeh, 與我一同服事。這些是我可以信任,而且會幫助我,給我建議,支持我的人。然而今年,包含我只有三個人能夠全程參與所有的兒童營服事。雖然 神準備了充足的同工在每個地點參與服事,我卻感覺我像是一個船長,努力的撐著漸漸下沉的船,直到終於抵達碼頭。

但是,當兒童營開始的時候,我仍在服事上帝的過程中發現喜樂。是的,參與的兒童人數少了。但是,這卻也讓我有更多機會更深認識那些參加兒童營的孩子們。是的,我們可以全程參與的老師人數少了。但是, 神卻也足夠的提供了那些能夠參與一兩個星期的教師們來幫助我們。而我也與這些老師們渡過了相當愉快的時光。在每天的靈修裡,我也驚訝的發現上帝的話語如何活在我們的生命中。而說故事時間,還是像以往一樣的有趣,而且每個星期我都有新的靈感,能夠發展出新的故事情節。

在兒童營結束的前一晚,我躺在床上,回想過去十年我如何帶領兒童營。我也發現明天也許將是我最後一天帶領兒童營。我還記得我姊姊佳恩最後一天兒童營的情景,當天那些深刻的情感流露、眼淚、那些特別的記憶。而我的最後一天將會如何呢?

我開始列出清單,寫下我在我最後一天想要做的事。我想要明天光光彩彩的開始,每件事情都很完滿,然後充滿感性的結束。當我的清單愈來愈長,我開始漸漸發現清單上的事情也許一件也不會實現。但令我驚訝的是,即便知道這些事情也許不會實現,我卻相當滿足。我發現我不需要任何東西讓我開心。我開始想像我拿著清單跪在耶穌面前,然後將清單獻給 祂的畫面。

在這個時刻,我感覺到耶穌開心的對著我微笑,然後對我說:「慕天,你知道為什麼你最好的朋友今年一個都不在這裡嗎?因為今年,我要成為你最好的朋友。」

我感覺到上帝的愛充滿著我。眼淚從我臉頰潸然的落下。原來 神用 祂與我之間那特別時刻,為我的兒童營服事劃下完美的句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