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就來吧!

我不知道你怎樣,但對我來說春天都是一年當中不好過的時光。我是一個全職的學生及老師,所以我的生活非常忙碌。一天當中在學校、工作場合或是在關係中沒有遇到一些小危機幾乎是不可能的。

當生活很忙碌,很容易讓我與神的關係擱在一旁。在過去,我會容讓事情匆匆溜過直到我意識到我好幾個禮拜/好幾個月還沒有讀聖經或禱告,然後我就會感到充滿罪咎感及慚愧。我是一個多麼糟糕的基督徒! 我會被自己的失敗給打敗,然後覺得我如果沒有做「對」,在我與神的關係上努力完全沒有意義。所以我就會停止嘗試。

即使現在我也還在學習如何持續的與神同行,我仍然會經歷覺得我是很糟糕的基督徒,然後不相信神的恩典及供應。當我嘗試去抓神沒有要我去擁有的東西,每一天都在掙扎中渡過。我感到我要好好在神面前「處理」我的問題,我才會開心。

最近我在思考 Crowder 的一首歌叫 Come as you are。歌詞是這樣的:

所以放下你的重擔

放下你的羞愧

那所有感覺受傷破碎的人們

仰起你的臉

噢迷途者回家吧

你並不會離得太遠

所以放下你的傷痛

放下你的心

你就來吧!

這讓我想起不管多少次我失敗成為我所想要成為的基督徒,神並沒有要求我要完美。祂知道我充滿了問題、錯誤及筋疲力竭,祂並沒有要求我們要先處理我們自己祂才會接受我們。不,祂只要我們來到祂面前。

一位有智慧的朋友提醒我,我們通常對神有錯誤的認知。我們視祂為某位會看著我們然後說:「噢! 你真是糟透了! 我此生從來沒有遇過如此懶惰的基督徒,你把自己搞好再來!」。但其實我一點也不喜歡這種說法。其實神比較會這樣說:「嗨! 我喜歡你,其實我愛你! 假如你願意,我真的想要參與你的人生。

與其讓我對我錯誤及健忘的沮喪使我遠離神,像我長久以來所做的,我現在正學習如何將那些不足和失敗的感覺帶到耶穌面前。我仍然有很多需要學習,但我認為關鍵是用那些感覺來提醒我我有多需要神,若沒有祂在我生命中我什麼也不是。

哥林多後書12:9-10說: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中文合和本)

在我的軟弱,祂是我的力量。在我的失敗中,祂是我的救贖主。在我的困難中,祂是我的磐石。祂並沒有把我推開,祂邀請我來。

作者:

翻譯: Ina S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