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為,而非行為

上週末我本來該更新這篇部落格,但我參加了辦在荒郊野外的退休會,沒有手機訊號、沒有無限網路又充滿一堆昆蟲。在前往營地的四小時車程,手機不停顯示來自學生、家長、同事的問題和評論。退休會為時整個週末,所以將近四天我無法工作,讓我十分困擾,有時我也很難專心聽講道或是和其他參與者一起享受休息時間。

因此,我足足晚了一個禮拜還沒寫出VOICE部落格。現在是凌晨5:20,只睡了一個半小時的我此刻在機場。我將會在中國參與兩個禮拜的短宣,為主的緣故在大學教英文並與當地的人建立關係。

六年前在同一個短宣活動中,我們的短宣聯絡人告訴了讓我印象深刻的三個英文單字,是我日後時常與人分享,且自我告誡的一句話:「成為,而非行為 (Be, not do)。 」

成為,而非行為。

這句話十分能夠總結我最深層的掙扎。從我有印象以來,我的生活總是以「行為」為主。因為像我這樣的人,社會總是期待我成為:相對保守、凡是精益求精的亞裔女性基督徒。

(而社會對於像我這樣 相對保守、追求精益求精的亞洲女性基督徒予以)

數個月以來我持續晚睡早起,在「我快感冒了」和「我感冒還沒好」之間交替,還有每天被自己深層的恐懼籠罩著,嚴重到最終只能坐想著自己的恐懼。終於,在今年春天,我休假了一週。(其實就是公定的春假)

在那期間,我暫時擱下所有的代辦事項、讀了幾章Shauna Neiquist的《Present Over Perfect》,並且去了另一間教會暫時逃離「成為」的壓力,單純地聆聽。而我聽見了。上帝知道我需要聽到祂的話語。牧師說到,恐懼源於驕傲,驕傲生於缺乏謙卑,而唯有當我們天天降伏、全權交托生命給神、沈浸在祂的話語、決定放下一切會讓自己剛硬防備的事物時,我們才能擁有真正的謙卑。

在那之後我好多了。好多了,但還並為達到渴望全權降服在神面前的目標。

然而,當我愈是意識到我無力放下那些緊抓不放的,愈是理解上帝並沒有要求我只靠自己完成。

來自退休會的一段語錄:「屬神的人當單單地在神裡面找到自己的身份。」我已厭倦了「行為」,而若神造我的價值全在於我的行為,他們終究會轉化/進化為「成為」

在神面前,我們總是盡全力去完成祂予我們的任務,並且將所有事情的發生都交付在神的權柄之下。

我們生而為人,而不是因我們的行為而為人。

因此,在受到那句話「成為,而非行為」的感召後,這六年來我認識到在自己與放下恐懼、驕傲和偶像崇拜持續僵持不下時,神已緩緩地並確實地將祂的旨意放進我的生命中。我被呼招完成祂美善的工作。他是在萬物被造以先就已成為主宰,而我得救是本乎神的恩以至於信。而。非。我。的。行。為。

 

作者:Camellia Chan

翻譯:uriabear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