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 的定義

我正在奧克拉荷馬大學修哲學課,而且非常享受於其中。許多在哲學中會提起的議題也時常在基督徒中會提起,但我想基督徒時常沒有去思考這些議題。舉例來說:

為什麼好的事情是好的?

當然,我們相信好的事情是上帝命令指示的,但想想看:
1. 上帝命令這些事情因為它們好的,或是
2. 這些事情是好的因為是神所命令的?

我想許多的基督徒會說他們相信第二個定義,但先假設他們相信第一個定義。想想看: 我們行事為人心中時常圍繞著一個 “好事” 與 “壞事” 的清單,而當我們想到任何事,我們就馬上看一下清單然後說 “歐,不去教會–壞事!” 或是 “恩,禱告,好事!” 想想看,在這些說法中是否有任何重要的事情被忽略了?這其中沒有提到任何有關上帝的地方。

問題出在我們現在開始想出這些 “好” 的概念,而當我們想到神的時候,我們假設神會跟隨我們所想出的這些 “好” 的概念。我們會這樣想:
1. 這些事情是好的
2. 神所做的都是好的
3. 所以神會做這些 “好” 事情

我們將 “好的事情” 放在一個比上帝還要高的位置!事實上,既然它們在告訴神應該要做什麼,它們不如直接自己來做上帝!如果上帝將一件無法預期的事放在我們生命中,例如必須要錯過一次的教會崇拜或是平常的禱告時間,我們幾乎能確定我們會錯過神因為我們定睛在 “做好的事情”。

這是需要花力氣學習的,但要活出神的樣式真正的意義是將好的事情當作好的,單單因為這是神所命令的。將神放在你心中的首位。唯有如此我們才會有動機去追求與神的關係—以至於我們能聆聽什麼才是神要我們去做的 “好的事情”。

作者:Luke Kallberg
翻譯:Sophia Chen

分類: 信仰,標籤: ,作者: Karen Kallberg。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關於「Karen Kallberg」

Karen helped found the VOICE conference back in 1999 and has served on staff ever since, her primary role now being conference advisor and internship instructor. She and her husband Luke live in Saint Louis with their three children. When she's not brainstorming ways to improve the conference, she enjoys exploring the city, trying local restaurants, singing with her family, reading books by Tim Keller, and spending quality time with family and friends.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