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樂災難

所有的事情都出錯了。

我最近參加教會辦的司琴訓練。我的任務很簡單,就是彈奏出一首聖詩然後大家就跟著唱,最後我們會一起討論這首歌。我已經在VOICE司琴多年,我也寫過音樂劇,所以我理所當然會具有某些較高深的東西值得其他琴手學習。

但,那次的司琴卻糟透了。

我坐在鋼琴前,突然間我覺得我的視野變得很窄。我無法思考,我也不知道我的指頭在做什麼。我的節奏似乎不存在,我的前奏很失敗,我也彈的太快。

我好丟臉。

於是我開始分析我這次的失敗,我回想到七歲的時候,我人生第一個演奏會。那也是一團糟──我完全忘記背誦的琴譜,然後在台上大哭了起來。是因為我個性太緊張所以搞砸了嗎?不,我這次不覺得緊張,對於我的能力我很有自信。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道理很簡單──我太專注於自己。

我沒有專注在學習如何更好的敬拜神,只注意到如何炫耀我的技巧。我想要讓大家知道我有多特別,用我的音樂天分使他們驚訝。而在我心深處,其實我很害怕在其他教會的司琴面前讓我琴手的形象受損。

如果我真的相信神是真實的,那我應該為了我自己的榮耀創作音樂,還是為了榮耀神而創作音樂?

我想答案應該很明確,但這仍是我一直在掙扎的功課。因此常常我仍很在乎別人的眼光而忘記上帝真正在乎的是什麼。

主呀,求祢讓我不要為了自己使用我的才能,然而只用它來服事祢,並且全然的將榮耀歸給祢。

作者︰Timothy Chen
翻譯︰Gracie L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