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受肢體

當我還單身的時候,我記得聽到不同朋友們敘說關於第一個小孩流產的事蹟。某一些因素,我會覺得如果先保持祕密,也許就不會這麼失望。因此我決定頭一次懷孕的時候,我也要保持祕密,直到我很“確定”可以講了。

去年三月,我第一次流產。堅守著我的信念,除了 Luke以外,我沒有跟很多人說。甚至,要到幾個月之後我才告訴我的家人。我試著堅強與勇敢,但是失落感卻吞噬我,尤其因為我自己承擔。

當我去年秋天告訴我的朋友時,她非常的驚訝。她問我:「為什麼不跟任何人說呢?當我發現我懷孕的時候,我馬上告訴別人,因為我知道我會需要教會的支持如果我的先生被徵招入伍。」

一直到現在我還常想到她的話。為甚麼我會想要獨當一面,即使神已經賜予我在教會中一個屬靈的肢體?將這些痛處隱藏起來是否真的比較好?在有困難的時候故作堅強是否真的比較像基督徒?

在這過去的幾個月,我跟 Luke 都必須共同面對一些收入上的調整,新的生活規劃使他可以工作和讀書,小孩的誕生,還有婚姻的功課。除了「將一切的憂慮卸給 神」(彼前五:7),我也學習謙卑自己,與主內的弟兄姊妹分享生活中的挑戰。

有的時候活出神的真實代表要向教會的弟兄姊妹分享自己的軟弱和掙扎,擁抱他們的支持以及鼓勵。不要自己獨當一面。

作者︰Karen Kallberg
翻譯︰Fish Y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