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續的情誼

上個禮拜,我和佳安終於從 VOICE 和一些旅程回到家裡。回到家的當天,我們很高興地接待一個客人在我們家住兩天。他是徐維宏,一個 2005 年在我那組裡的 VOICE 學生。我跟他已經接近一兩年沒有見面或談話了,但當我們碰面,一切都像從前一樣。我們有還不錯的談話,談了一些發生在彼此身上的事情,還有談到上帝以及如何活出神同在的生命之類的東西。我跟佳安也很開心能帶他在奧克拉荷馬市到處走走 (他那年的 VOICE 是在另一個城市–密西根州的弗林特–舉行的)。總之,能這樣敘舊感覺很棒,也覺得還能那麼自在地跟他一起玩真的很神奇。

我想大多數的人都不會有這種交朋友的模式,但若我們有好好把握的話,VOICE 實在給了我們這種機會。我跟 Robin 的友誼挑戰我要成為一個值得讓他千里迢迢順道或特地來探望的一個朋友。這種朋友會有甚麼特質呢?呃…我試著讓自己很有趣,去了解他還有他的人生,問他的近況…最重要的是,就單單關心他。這在我們自己的生命中不是可以勉強去得到的,但是可以慢慢培養。以下有一些想法:

  • VOICE 會把人從不同的地方不同的生命光景中聚在一起,但當 VOICE 結束之後,我們可以跟你在 VOICE 認識的人繼續保持聯絡,繼續來更認識他們,也可以去探望他們然後一起出去玩之類的。
  • VOICE 會挑戰你要把焦點放在那些在生命中真正重要的事情,就是有關神的東西。要看重這些所學到的,然後可以跟那些在 VOICE 認識的朋友繼續談論這些東西,也可以從他們的生命中學習,看他們是如何看重神在他們生命中的地位。
  • 你需要別人。若想要等自己在人際當中找到一個舒適的定位後才來跟別人建立友誼,這是很驕傲的。若你必須要做些犧牲才得以建立友誼,你要先看到友誼的價值。不是別人需要來認識你,而是你要去認識別人。

能看到最新的一群 VOICE 學生那麼積極地在保持聯絡真的很棒。要記得,這些友誼可以持續很久。期許自己可以成為一個值得別人來建立友誼的人,也成為主動去跟別人建立友誼的人。

作者︰Luke Kallberg
翻譯︰Simon Ye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