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息吧?!?

今年,有兩位傳奇領袖去世。

兩個人都具有非凡的魅力,也各自都有一群瘋狂的追隨者會去遵行他們所有的命令。兩個人都對自己和他們的下屬有最高的要求,凡不達要求者便遭其震怒。兩個人都策劃那不可能的任務,他們的成就也都震撼了全世界。

一個是賈伯斯,另一個是賓拉登。

flicker.com/photos/thisisbossi

賓拉登死的時候,美國人便上街慶祝。各大城市和大學都自然而然地冒出許多狂歡的行動,因為那造成上千美國人死亡的恐怖攻擊的幕後黑手死了。

賈伯斯死的時候,全世界的蘋果愛用者聚集到各個蘋果門市,手中舉起開著蠟燭 App 的 iPad、iPhone、iPod Touch 來致哀;哀悼文不斷地出現在推特、臉書、還有 Google+,多到網路都塞車了。因為策畫全球最受喜愛的科技產品生產的人死了。

我剛好是一個美國人,也是一個蘋果使用者。我的生活受到911事件的影響非常大;我也有一台 Macbook Pro 和一台 iPhone。但更重要的是,我是一個基督徒。若我們從這樣的角度來看這件事情,我們會看到甚麼呢?

不論及這兩個人所做很偉大或很糟糕的事,我們不能忘記一個很重要的事實:就我所知,他們兩個死前都沒有接受耶穌基督成為他們個人的救主。

這會讓我們推出一個發人深省的結論:他們會永遠與神隔絕,也必須承受硫磺火的審判。

基督徒們,我們是不是太容易被那些暫時的事務迷惑,使得我們沒有看清身旁的人永生的命運?

身為一個美國人,的確,對那些保衛家園的軍人以及他們為了將賓拉登繩之以法所需的耐心和決心,我心存感激(雖然說我對於暗殺是否是最好的解決之道存有一些疑慮)。

身為一個蘋果使用者,對於可以讓我完成日常的工作、娛樂、記錄生活點滴、以及寫像這樣的一篇部落格的這些不得了的設備,我心存感激。

身為一個基督徒,為著這兩個人從來沒有接受基督那美好的救恩以及他們從來沒有使用那超於常人的恩賜來積財寶在天上,我感到悲傷。願我不但能時刻紀念神的憐憫,也不忘神的公正,更期許我能把福音分享給祂放在我生命中的每一個人。

作者: Timothy Chen
翻譯: Simon Ye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