怕怕或不用怕怕

 

幾個禮拜以前,頌恩開始在聽到任何會令她害怕的噪音就會先說 “怕怕,接著她現在是把這個詞當作要我抱她的任何理由。有些聲音─像我們家洗碗機的啟動聲─的確是有點嘲雜;但其他聲音─像是從我的iPod傳出通知我收到一封電子郵件的安靜鈴聲─其實真的沒有什麼大不了的。

在她還不能清楚地表達溝通的時候,我必須去了解哪些是真實的懼怕而哪些只是想像的,什麼是她應該害怕的而哪些不是。大部分的時候,我會說, “不用怕,那是飛機” 然而其他時候,我發現我會說, “不用怕,媽媽在這裡。

看著頌恩經歷這些階段讓我思考我自己的害怕─害怕失去我的家人、對於不確定性或感到不安的害怕,害怕別人對我的眼光及看法…我了解到如果我真的相信神的真實(並且祂就在這裡”),那麼有些我的害怕就消失了。

想想看─如果我真的相信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 (羅馬書8:28),那麼我可以放心地明白祂在我生命中發生的任何事都有祂的計畫─無論好或壞─並且祂會給我夠用的恩典去經歷它(哥林多後書12:9)

如果我真的相信上帝會供應那些尋求祂的人 (馬太福音6),那麼我的安全感應該建立在祂裡面,而不是我自己能力(或我先生的能力)供應我所需用的。

如果我真的相信上帝是我的創造者和我的救主並在我的生命裡虧欠了祂 (羅馬書5:8),當宇宙萬物的主宰如此在乎我而與我有深厚的關係時,人們的眼光又算什麼呢?

所以當你發現自己覺得害怕或擔憂的時候,花點時間去仔細想想那個懼怕是否建立在對上帝的正確認識上。

因為上帝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提摩太後書1:7)

Author: Karen Kallberg
Translator: Angel Lia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