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忘記了真理嗎?

lies-truth最近看了一本由基督徒小說作家Ted Dekker所寫的書,名為Eyes Wide Open。書中的兩位主角 - Austin和Christy - 在一個充滿云云謊言的世界中,掙扎尋找他們身分的真相。他們聆聽這些謊言的時間越久,便越開始相信這些謊言是關於他們的真相。唯有他們透過一副神秘的眼鏡去看這個世界,他們的眼睛才能看穿這些騙人的事物,而看到真理的光。他們終於明白生命中的一切。可是,這副眼鏡很快便從眼前被奪去,他們也被迫回到舊有的真實世界。他們所面對的挑戰是要在這個不斷欺騙他們的世界裡牢記著真理。書中有一句話特別讓我印象深刻︰

“生命是一個牢記與忘記的循環。”

或許這是一個過於淺白的理念,但想一想︰我們很容易忘記真理,然後被提醒,然後也是再次忘記。Ted Dekker很棒地在故事的最後把這個循環與掙扎描寫出來。

我希望我可以說我不懂這個忘記的循環。但事實上我明白。因為這個故事不只是關於Austin和Christy…亦關於我。過去的一年,很多時候我也在忘記。雖然我知道真理,也在生命裡經歷過神的信實,但在過去一年也有些時候我覺得神離我和我的處境很遠。那時我不明白生命的一切。我希望神會證明衪自己,止住我的疑惑,就像聖經裡神為衪子民所作的。但衪並沒有。至少不是我所期望的那樣。我開始相信謊言,相信神離我的痛楚很遠,逃避並不回答我的問題。

儘管如是,神會在我最有需要的時候引領一些人到我生命中提醒我那些真理。 那些是我從前已經知道,但在疑惑蒙罩的時候卻忘記了的真理。念記神的信實、應許和愛讓我能看見那真理–神的美善和方法不一定與我對這個世界的理解相乎。那不要緊,因為衪是神,而我不是。

我想我們都曾經歷或將會經歷一些不明白神作為的時候。我們或許會質疑神的計劃並開始相信謊言,相信神容許痛苦和試鍊在我們生命發生,衪便是不美善。然而,我們需要提醒自己,無論我們的環境或情緒怎樣,神永不失信或出錯。當我們選擇打開我們的雙眼去看真理的實況,每一個使我們不信的謊言也會倒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