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論思考的羊

最近我開始檢視耶穌過去所做過的一些教導。我愈深入探究,我愈發現耶穌教導過好多事情,但更令我驚奇的是,耶穌卻似乎不曾對這些教導深入細究。我指的到底是什麼意思呢?以約翰福音10:27為例好了: 「我的羊聽我的聲音,我也認識他們,他們也跟著我。」好,這是一個大家都很熟悉的經節,而且任何人都會的認為這是一個耶穌所做的一個的堅定的訓勉。但是,如果你深入的去探究,又有多少人可以全然的解釋這樣的訓勉在實際層面上怎麼執行?

當耶穌說 祂的羊「聽見」祂的聲音,祂指的是什麼?是指耶穌時常對 祂的羊說話?我不斷的問著自己問題,甚至深入語文以及文本的探究,但我仍無法釐清許多疑惑。

身為人類的我們常常在我們的思緒裡堆疊事情。對我來說,我很容易去揣測耶穌每一次教導背後的意念,但實際上-而且我真誠的覺得-我無法將耶穌所說的話套用在任何解釋的理論裡。而且,面對這樣的事實讓我覺得不自在。我的腦袋想要釐清這些,我想要知道在聽到耶穌的聲音後將這個教導傳遞給別人的這個秘密公式。

Sheep Formula1

後來,我逐漸相信耶穌對於 祂所說的教導保持相當自由的態度。祂知道我們的想法,知道我們的心。雖然不管我們承不承認,我們常常會試著以不同的方式釐清這個基督徒公式。然而,這樣的公式卻常常很快的轉變為相似於法利賽人執著的宗教態度。其實不明白耶穌的教導,卻可以促使我們著手進行一件事:那就是我們必須更深刻的認識耶穌!如果我們的心呼求與耶穌建立深刻的關係,我相信,因此 祂的羊會在個別的層面上明白「聽見」主聲音的景況。也許每個人對這聲音的明白都不同-但這不要緊。所以別再嘗試著將公式套用在耶穌的教導上。祂不曾如此,如果我們保持一顆單純羊兒的心,我們也不會去細究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