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生活和朋友們

Austrian church in the forest

大概兩個多月以前,我和太太決定換教會。這個問題不應當像”今天吃哪一家餐廳”一樣隨便。教會是屬基督的身體。也是基督在世上時,聽清楚囉,特別設立的屬祂的肢體關係。祂設立自己是頭,並且將每一個信徒都列為家中成員。 所以某種程度,您隸屬哪一個教會都可以。因為所有的教會都是屬於一個大家庭,只要基督是頭。

箴言說: 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和愚昧人作伴的、必受虧損。我們和什麼樣的人在一起就會塑造我們的思想和行為,並且型塑我們成為什麼樣的人。所以這個層面而言,我們相處的人,不管是在教會或是其它地方都會深深地影響著我們未來的 5、10、或50年。

回到我們的小故事,我們有兩年的時間都參與在波特蘭的一間年輕又時尚的教會。我非常的喜歡也有參與在團契和小組中。大約一年前我們懷了我兒子路易斯,意味著我們家庭走入另一個新的階段。我們在調整的過程中,包括擔綱父母一職以及習慣有小孩,忽然發現我們所在的教會不再適合我們或是我們的新身份。看著周遭,我們發現有許多新婚夫妻或是一些小家庭,卻沒有老一輩的長者或是曾祖父母那一輩的。雖然同輩之間的輔導和建議對我們來說很重要,但是長者智慧的言語和引導也一樣重要。

神大大的祝福使我們順利又迅速地轉換到一個新的教會。我們在這個教會交到了親密的朋友以及有智慧的年長者。同時,我們也很珍惜兩邊教會建立的好關係。

也許你目前沒有一歲的小孩或是想要換教會的念頭。但是這禮拜我想要你思考的是,你都和什麼樣的人相處以及這些人將如何影響你未來的5、 10、 或50 年。

願神賜福與你!

榮恩

鐵磨鐵、磨出刃來.朋友相感、也是如此。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