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福與榮耀

朋友:「我可以怎麼祝福你呢?」
我:「…(一陣沉默)…什麼?」

我沒辦法回答,因為我以前從來沒有想過這個。我必須思考一下。

「我可以怎麼祝福你呢?」它看起來像個奇怪的問題…第一時間聽到的時候。但是當我越去思考它的時候,我越了解到它其實是個非常好的問題。它試圖去發現如何愛別人,就是基督呼召我們所做的事!

在SYME,我們討論了5種愛的語言。我們鼓勵我們的學生去尋找並積極地用別人最能接受的方式來表現對他們的愛。(這和我們最能夠給予愛的方式並不相同。)

這並不是一個我們總是有辦法直接去問的問題。事實上,有時候問這個問題其實會讓行動變得少一些意義感!(因為表現愛其中一個部分就是自己花時間去尋找答案。)

我想要更能夠愛別人。
我們每個人會有1或2個主要愛之語,所以我的夥伴鼓勵我們去發展我們較弱的地方:

  • 肯定的言詞:求神改變你的想法!讓思考、書寫或說在你身邊感恩/鼓勵的事情變成一種習慣。
  • 給予禮物:沒有仔細思考的禮物不算。你需要花時間去發現你要祝福的人喜歡什麼東西。
  • 肢體的接觸:顯然地像擊掌、擁抱或搥背這些是否合適會因為時間、性別等有所不同,但你可以從家人開始練習!
  • 精心時刻:放下你的電話/電腦,關掉你的電視,把代辦事項清單藏起來,給予他們有品質的注意來向他們表達你重視他們的心意。
  • 服務的行動:就做吧!即使你沒有辦法協助他們正在忙碌的事情,詢問看看能如何為他們禱告,並持續跟進。

我想要積極地成為每天別人的祝福。~~~~~~~~~~~~

那「榮耀」又是怎麼一回事?
上個星期另一個夥伴給我們學生的挑戰使我震懾:

至少有一天,向耶穌詢問每件事…每一件事。
不論是你做的、想的、在掙扎的、所興奮的─詢問祂想要的,
祂所喜愛的,祂對於你在那處境下的期許;因為祂已經贖回了你的生命。
你是祂的,藉著祂住在你裡面,將生命為祂而活。

這個需要像孩子般的信心與敞開的溝通。
我承認,我沒有辦法保持一整天,但當我有時間時,我注意到我的思想逐漸朝向神,我的心歌頌讚美祂,而我也能更去愛別人…我被提醒我為什麼活著;為什麼存在。

願榮耀神並享受永遠與祂同在。

作者:Lauren Bollinger  翻譯:Angel Lia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