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知祢慈心…」

– 2013 –

「主啊,為什麼我在這裡?祢先前清楚地為了這個工作開了一扇門,我卻只覺我的心正逐漸枯死!我不在意我的事業,甚至,我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的是什麼!」

一年半前,我的心時常如此悲歎。我不曉得在該公司工作的意義是什麼。我嘗試向我的同事傳福音,但其他方面呢?哎!在工作上,我毫無目標!

終於,我開始信靠 神且歇息; 我開始歡欣,即便我的景況不許。

– 2014 –

就在這個早晨,一個我參與已久的計劃唯恐全盤崩塌,激奮之興隨即轉為卼臲與懊惱之情。有人即將流失金錢,而我自己和他人將被沮喪及悲傷所擊……我嘗試著挽救的同時,我瘋狂似地禱告。我嘆氣、唉聲,我想哭泣。

當我即將陷入恐懼及悲傷時,一首古老的詩歌流入我心:「耶穌,我正安息,安息,在祢無限歡樂中;我已尋得祢的大愛,得知祢慈心。」我知道自己的心境非同這些字句,但我的心需要轉變為歌中所述!因為神的信實便是真諦。我開始歌唱。

– – –

快轉到現在的我… >>>>

即今,我看得更加清楚了!出乎意料地,我現在這份工作(我很喜歡的)所需的才能及 技巧,正是由我以前感到毫無目的的工作過程中所習得!

– – – 上帝知曉未來,並且了解我的需要。祂知道祂要在我的身上所設下的目的,祂也已為了帶領我至現在的工作,預備了免費(事實上,還領薪資!)的訓練!—「這是耶和華所做的,在我們眼中看為希奇。」

那麼今天呢?那個危機在它開始的三個半小時之後便隨即解除!難題化解。我仍然能感受到因為那股「興奮」而上升的腎上腺素,但除此之外,我更感謝 神,因一切都是祂所做的工,並且祂再次教導我「隨時喜樂」的功課。祂的名應當被稱頌,不管太陽閃耀當頭與否,抑或一線契機的有無與否。
– – –

這兩個景況讓我想到我4年前所學的功課… 在另一個試驗之中,

IMG_6547

「為著現在發生在我身上的事,我將於一個禮拜,或一年後讚美 神,那麼,我何必等到那時呢?何不因著祂的仁慈,現在就感謝、稱頌祂?祂無論何時都是好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