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需要幫助

在想要寫什麼時, 我遇到一些小小的心理危機。我要寫的內容是真正的我,不是一些有點深然後可以讓我很安心的分享的東西嗎?其實,有個問題使我對基督教群體的觀念有所偏差,也讓我質疑任何人說的關於基督教的東西。我去教會,唱詩歌,聽講道。然後時常以我偏執的假設去責備其他人。

我會這樣:

  • 對所有基督教領袖有所質疑,特別是當他們聽起來很有自信時。(因為自信是假的)
  • 一聽到快樂的詩歌馬上假設唱的人在假裝。
  • 看到有人敬拜時流淚覺得他們很假。
  • 不花錢去做慈善因為我怕那是假的。
  • 看到教會標語就馬上評論那個教會。
  • 覺得我比別人屬靈因為別人都很假。
  • 覺得別人一定不懂___,但是我懂,因為我不假裝。

然後我發現其實我不是真的愛人,我只是利用許多基督徒失敗的例子去支持我對那些我甚至不認識的人的指責。這讓我無法看到基督徒群體的美麗所在。這就像魯益師所寫納尼亞「最後的戰役」中的矮人一樣,因為妄想與不信而不去看新納尼亞。

dwarfs_stable

(矮人)不讓我們幫助他們,他們選擇猜忌而非相信,他們的牢籠只存在於他們的心裏,然而他們身處牢籠,卻害怕被抓進去而不能逃出。

基督徒群體美麗的一部份就是我們都一起來到十字架的跟前。我們都犯了罪,而我們都被同一位救主愛著。“並不分猶太人、希利尼人,自主的、為奴的,或男或女,因為你們在基督耶穌裡都成為一了。”加拉太書3:28

我用幾種方式去對付我的妄加責備(非以重要程度排序)

1.寫這個部落格。說出“我不知道,我在掙扎,我需要幫助”

特別是因為我不想承認這些事。我想要能夠獨立,自己解決我的問題,謝謝你喔。但我受夠了被自己困住,嘗試自己解決這一切…第二點跟這個非常有關,而且更好,因為有群體參與其中。

2.和生命中的人談這個問題。即便我很確定沒有人像我一樣了解我自己!喔等等,我自己也不了解我自己。

3.我不知道!我在掙扎!我需要幫助!但是寫完這些後我比較不困惑

作者:Camara Fedoriw
翻譯:Jordan W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