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下看,向上看?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彌迦書6:8)

過去這幾年,我和不少我認為他們工作方式錯誤的人們打交道。當我觀察他們的行為時,我想到許多他們言行舉止上可以改變的地方。其實,當我說「改變」,我是指「進步」。我藐視這些人,因為他們的思想和行為沒有按照我的意思而行。我無法真正看見他們,因為我已戴上「傲慢」眼鏡了。我的驕傲告訴我我比較好。那份驕傲帶來怒氣。我很煩悶,為什麼他們不按照妥當的方式(我的方式)做事。一批又一批的人淪陷為我鄙視的對象。

今天早上,箴言6章16-19節提醒我:

耶和華所恨惡的有六樣、連他心所憎惡的共有七樣,就是高傲的眼、撒謊的舌、流無辜人血的手、圖謀惡計的心、飛跑行惡的腳、吐謊言的假見證、並弟兄中布散紛爭的人。

在我的傲慢中,我鄙視我的鄰舍。我以驕傲和憤怒談論他們,而不是以神的眼光,所以我的言語由撒謊的舌而出。我無故發怒,這如同流無辜人的血。我看了看七樣中其餘的,而我也發現,因著我的驕傲,我犯了每一樣神所厭惡的。這不是好的景況,這是非常可怕的情況。上帝清楚告訴我,我的生命不符合祂的福音。

我期望我的生命能反映出福音。而福音是怎麼說的呢?「我們都如羊走迷、各人偏行己路,耶和華使我們眾人的罪孽都歸在他身上。」—以賽亞書53:6。「他們」不是那些搞砸了、應受審判的人,「我們」才是,或應該說是我。我和那些我所輕看的人一樣應受審判、被藐視。按照耶穌對待法利賽人的方式,我甚至比他們更有罪、更應受審判。感謝神,福音並沒有把我們留在審判之地。雖然我的行為是神所憎惡的,基督卻已經將我的罪孽扛在自己身上。

哇嗚~再次想起這件事情,感覺太酷了。上帝選擇將我從充滿了污穢的坑中救出來,使自己成為污穢的,且使我得潔淨。

有了這樣的新觀點,我該如何往前行?彌迦書6:8是個很棒的總結:

世人哪,耶和華已指示你何為善。他向你所要的是什麼呢?只要你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你的神同行。

上帝讓這些經文成為鏡子,使我看見。你也自己看看吧!

 作者:Timothy Feig

翻譯:Peter Chen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