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時間淬煉的信心

農曆春節期間,我們去了教會牧師家作客。Samuel是位十分渴慕真理的牧師,也熱切期盼教會的會眾能明白耶穌的真實,以及為何祂配得我們全然相信。而正如我之前在這個網誌所所提到的,「全然相信祂」一直是我的掙扎。

用餐後,牧師將本來要玩的桌遊擱在一旁,開啟了一場蘇格拉底反詰式的討論(一來一往的問答。)他將討論的主題訂為:耶穌是誰?聊著聊著,我們的話題漸漸聚焦於亞伯拉罕。在對答中,我第一次察覺到神與亞伯拉罕立約、至應許成就之間,其中時間的多寡。在漫長等待的數十年間,亞伯拉罕連是否能親眼看見神承諾賜予的後裔都不知道了,更別提擁有獨子。

信心,經時間焠煉而成。
當我第一次發現自己懷孕時,一切都讓我難以相信。特別是經過數個月的挫折後,「相信」尤其困難。剛開始的幾週,各種焦慮的想法充滿了我的腦海。但同時,在禱告中我仍抱有一絲希望…

當我首次透過超音波看到十週大的寶寶,我決定相信第二次。我聽到從寶寶安穩沈睡身軀中傳出清楚的心跳聲,眼淚不禁奪眶而出。

第三次,寶寶仰躺著扭動著四肢,看起來就像隻小蟑螂。他活著,活動著。落淚的我再次相信。

其實我能實際看到寶寶成長樣貌的機會,每次都相隔好幾個月。雖然跟亞伯拉罕比,這樣的時間並不算太長,但我仍需有一定的信心,才能相信寶寶在我看不到的期間,會繼續茁壯成長。而現在,我幾乎天天能藉著胎動感受到他(沒錯,他是個男孩)的存在。

信心,經時間焠煉而成。
Matthew和我已經為寶寶取了中文和英文名字,他名字背後的含義為「明白真理」。對我而言,「明白真理」一直是個掙扎,也讓我在信仰中面臨許多挑戰。對寶寶而言,即使他的名字有如此的含義,他將來也有可能面臨與我類似的困境。但無論如何,他已經幫助我了解一項簡單的真理—「相信」意味著看見神在過去、在此刻所行的一切,並明石懷著盼望,相信祂在未來會繼續掌權動工。

信心,經時間焠煉而成。

作者: Camara Fedoriw
翻譯: Shirley Feig

分類: 未分類信仰,標籤: ,作者: Shirley Feig。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關於「Shirley Feig」

Shirley got her bachelor’s degree in summer 2016, and moved to the States later that fall for a new chapter of her life. She currently lives in a city in Wisconsin. She likes spending quality time with close friends and family, burying herself in books, and painting pictures of sunrise skies. She first attended VOICE in 2014, and was a V2 intern in 2015. Her favorite VOICE memory involves a lake, a boat, and talking late into the night.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