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弱變剛強

在大學時代,我曾參與過學校和教會的短宣事工,我們在旅行、活動和校園中傳講福音。而因著觀眾的自由開放,除了適時避開敏感話題之外,我很少對於分享福音感到怯步。

自從我開始在公立高中教書之後,有股未知的惶恐和不安在我裡面漸漸形成了恐懼。現在我能自由分享福音的對象只限於同事了。身為一位最年輕的菜鳥人員(當然,專業經歷也是最資淺的),我要顧慮一些事,像是鞏固我的地位、贏得別人的尊重和不避開人群等。當我把握機會,分享我之所以有盼望的原因,卻通常落到沮喪和慚愧的下場。我感到脆弱、無能和尷尬。

我對我所說的話感到很失望,所以,我想,我讓上帝失望了。

這學期開學後不久,我的小組開始查哥林多前書。在詳讀與推敲的過程中,我發現以下這段經文其實有更多底蘊值得探究:

「弟兄們、從前我到你們那裡去、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 神的奧秘。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我在你們那裡、又軟弱、又懼怕、又甚戰兢。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 神的大能。」

– 哥林多前書 2:1-5

「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 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 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或作將屬靈的事講與屬靈的人〕」

– 哥林多前書 2:12-13

我蒙召,乃要對於神邀請我、託付給我的有信心。如果在祂的全權旨意之下,允准我去向他人傳講這佳美的福音,既然終會是祂心所願,我又何必要對於後果感到害怕呢?在祂有全能,能在我們軟弱的地方使用我們。我的能力無足輕重─我的懼怕毫無容身之地。

祂,既在我裡面,便會透過聖靈教導我傳講福音的言語,總是夠我用而有餘。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