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美現狀 與 神完美旨意

你是否曾經因為事情並沒有很順利,而開始懷疑你是不是走在 神的旨意裡?當我生命不順遂時,我的第一個反應總是自己一定在過程中的哪個部分做錯了什麼決定。我開始害怕我是否「錯過」生命中哪些最好的決定,那些無法挽回的決定。畢竟我想,如果我走在 神旨意裡,上帝應該會祝福我一路順遂不是嗎?

然而最近,我開始注意到聖經中許多清楚走在 神旨意裡但卻遭遇挫折的人。我想到但以理、耶利米以及施洗約翰等聖經人物。然而最近,在聖誕季節剛過完之際,瑪麗亞卻是在這之中最引我注意的。路加福音1:42提到,她是最蒙福的女人;然而,在她懷有耶穌之際所遭遇的挑戰,蒙福似乎跟她沾不上邊。在她真實的生活裡(她大可以哀傷著可能失去已計畫好的婚姻、懷疑著自己被貼上的未婚媽媽標籤,因為可能在不久她生命中所有的連結都將出現危機)她的遭遇卻都和天使所說的「蒙大恩」(路加1:28)大大相反。唯獨瑪麗亞那無法言喻的信心讓她並非以抱怨回應 神,而是以喜樂面對她的處境。她甚至寫一了首詩來誦讚她對 神揀選她的感謝(路加1:45-55)!

當然,當我們遇見組饒和挑戰的時候,我們應該分辨清楚這些問題不是因為我們自己的罪而導致或引發的。然而這些聖經中的人物卻仍提醒我:走在 神旨意中並非就會一路順遂,而且,並非當路途有阻礙時,我就是走在不正確的路途。試想耶穌一路所有都跟隨 神,卻仍然遭遇痛苦與阻礙,我們不就更不應該讓這個想法成為讓我們懷疑的重擔,但卻讓這些事使我們向著 神有著常存盼望的信心。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