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弱變剛強

在大學時代,我曾參與過學校和教會的短宣事工,我們在旅行、活動和校園中傳講福音。而因著觀眾的自由開放,除了適時避開敏感話題之外,我很少對於分享福音感到怯步。

自從我開始在公立高中教書之後,有股未知的惶恐和不安在我裡面漸漸形成了恐懼。現在我能自由分享福音的對象只限於同事了。身為一位最年輕的菜鳥人員(當然,專業經歷也是最資淺的),我要顧慮一些事,像是鞏固我的地位、贏得別人的尊重和不避開人群等。當我把握機會,分享我之所以有盼望的原因,卻通常落到沮喪和慚愧的下場。我感到脆弱、無能和尷尬。

我對我所說的話感到很失望,所以,我想,我讓上帝失望了。

這學期開學後不久,我的小組開始查哥林多前書。在詳讀與推敲的過程中,我發現以下這段經文其實有更多底蘊值得探究:

「弟兄們、從前我到你們那裡去、並沒有用高言大智對你們宣傳 神的奧秘。因為我曾定了主意、在你們中間不知道別的、只知道耶穌基督、並他釘十字架。我在你們那裡、又軟弱、又懼怕、又甚戰兢。我說的話講的道、不是用智慧委婉的言語、乃是用聖靈和大能的明證.叫你們的信不在乎人的智慧、只在乎 神的大能。」

– 哥林多前書 2:1-5

「我們所領受的、並不是世上的靈、乃是從 神來的靈、叫我們能知道 神開恩賜給我們的事。並且我們講說這些事、不是用人智慧所指教的言語、乃是用聖靈所指教的言語、將屬靈的話、解釋屬靈的事。〔或作將屬靈的事講與屬靈的人〕」

– 哥林多前書 2:12-13

我蒙召,乃要對於神邀請我、託付給我的有信心。如果在祂的全權旨意之下,允准我去向他人傳講這佳美的福音,既然終會是祂心所願,我又何必要對於後果感到害怕呢?在祂有全能,能在我們軟弱的地方使用我們。我的能力無足輕重─我的懼怕毫無容身之地。

祂,既在我裡面,便會透過聖靈教導我傳講福音的言語,總是夠我用而有餘。

道別和未來

和自己喜歡的事物道別很難。在不知道下一步會如何的情況下道別,是一件更困難的事。因為出於那未知的感覺;雖然知道神會帶領直到事情畫下句點,但尚未揭示下一步的走向。

這一年說了好多再見。去年夏天我參加了VOICE,是V2的最後一屆。我外公長期與病魔抗爭,在今年一月安息主懷。這發生在台灣舉辦兒童營的期間,同時要平衡我失去外公的情緒和面對兒童營即將進入尾聲的心情,由於沒有人能確保往後是否還會繼續舉行兒童營,對我來說非常不真實。七月時,告別了我任期三年的工作,飛機起飛時,我掉下眼淚和台灣說再見,因為我不知道我是否/在什麼時間點會重回這個國家和見到深得我心的人。至於現在,這是我在VOICE同工部落格的最後一篇文章。

這種感覺就好像在青黃不接的情況中,我必須對很多事放手,同時未來對我來說是個未知數。我不知道接下來幾個月我從學校畢業後我將會做什麼,而這樣的感覺有點令人提心吊膽。在這離別和對未來不確定的時期,藉由箴言 3:5-6 (和合本)的應許,我得了安慰: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 在我生命中,神一次又一次的向我顯明祂是信實的,若我現在還懷疑祂,我就太傻了。

「…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即使我的人生現在看起來和我的想像不完全一樣,或事情的發展和我所設想得不同,我必須相信神的主權和祂的智慧遠高於我。在我生命裡,許多最美的祝福來自我意想不到的地方和我平常會忽略的事物,因為「我」不認為它們值得我去關心。我很開心,幸好神對我的良善是遠超過我所求所想的!

「…在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 當你還在變動的過程,你會時常面臨許多重大的決定和抉擇。而當所有決策看似都有其道理,這有時很難判斷哪個才是正確的。在我生命中,我一直在學習認定神的主權,並確保我所走的每一步都榮耀也頌讚祂。當我如此行,我就有了信心,因為我並不是基於自己的需要和慾望來做決定。

「…他必指引你的路」:我可能不會知道那條道路現在的樣貌,但沒關係。我相信那創造宇宙的神知道我的名字,並且看我為寶貝的,將在祂所安排的時間呼招我,並指引我的道路。

我或許不清楚我的未來將會如何,但我知道誰掌握我的未來。在這離別、失去、變動和沒有把握的時期,無論我的人生如何,我都可以緊緊抓住天父的應許,因為祂永遠不會離開或遺棄我,祂都將會藉由我的生命來榮耀祂。

 

作者:Elisabeth Corduan

翻譯:Sandy Wang

由死入生

十七年前,我是個健康的小孩。我喜歡數學,喜歡玩耍。我計劃長大後要成為醫生。對我來說學習很有趣,我也喜歡和家人朋友們一起運動、玩遊戲。我想要享受人生、成功有為,並幫助他人。

然而在2000年的一個週末,我曾擁有的人生停擺了。 那天早晨醒來時,我頭痛欲裂。疼痛感貫穿了我的雙眼、我的臉,到達我的頭頂。頭暈目眩的我反胃想吐。 光線讓我的眼睛刺痛,聲音使我心煩意亂。我唯一能做的是躺回床上睡覺。我休息了一整天,相信隔天睡醒時,生活又會恢復正常。

隔天早上,頭痛仍和前一天一樣。我很震驚。疼痛照理說不會持續那麼久啊!第三天,疼痛消失,但隔了幾天後又回來。在接下來的幾個月中,每次頭痛持續的時間越來越長。不久之後,狀況惡化為一個月無間斷的的頭痛。

我無時無刻都感到疼痛,而它也帶走了生活的樂趣。我覺得自己沒有價值,像個壞掉的玩具般。「當一位醫生,成功有為,並幫助他人」都離我好遙遠。我覺得自己很笨,在腦袋裡組織好的字句當我說出口後,聽起來卻十分愚蠢。我覺得很孤單──沒有人了解我正在經歷的一切。我感到絕望且無助。隔年,當我大約11歲時的某個時刻起,我對於活下去的渴望已熄滅。若這是我的人生,那我不想活了。死亡似乎是最好的解脫。因此,我等待那帶給我痛苦的疾病,也帶走我的生命。

為什麼我沒有選擇自殺呢?因為我相信兩件事情:首先,有一位神存在。另外,如果自殺,我只能暫時跳出油鍋,卻馬上又會入火坑。(譯者註:「跳出油鍋」意指自殺後短暫逃離頭痛的折磨;「入火坑」意指死後在地獄承受永遠的死亡。)如果情況好轉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而有一天我也注定會死,那為何不早點發生,好讓我快快從痛苦裡中解脫?

幾年的時間過去了。那站在我與死亡之間的,是我的信仰。有一天我站在我父母家的車庫裡,一個念頭清楚地浮現腦海:「神不存在。」但正當這個想法產生時,神對我說:「你知道有一位神存在。你明明知道我是真實的。」我不得不同意,因為我曾看到、曾聽到的事情使我確信祂的存在。

頭痛開始後的第七年,發生了件新的事情。我一位有智慧的朋友教我以與好朋友相處的方式去認識神。我感覺神對我說:「我愛你。」我也體會到幫助他人的所帶來的喜樂。我放下了我生命的主權,交給了上帝,也不再做神不喜悅的事情。我能感受神的同在,然後,終於有人能了解我經歷的一切──耶穌,祂與痛苦的我同在。

大約在我18歲生日前一個禮拜,我向神禱告。祂對我說:「我不要讓現在的你 死,然後上天堂。我有事情要你完成,也有功課要你學習。」我回答:「好。」那天,我的心有了改變。我不再求死。我有了活下去的新渴望。既使在疼痛中,我依舊快樂。

又過了十年,我的頭痛已不再那麼劇烈,但依然存在。從那時,直到寫這篇文章的此刻,我每個醒著的片刻都在頭痛。然而,我非常感恩能夠活著。每一天,都是一份禮物。每一天,都有痛苦,但也都充滿著生命與愛。上帝在痛苦中與我同在,天天賜給我力量與盼望,使我相信會有一天不會再有痛苦。我曾經破碎,但神修補我。我曾經孤單,但那比任何人都了解受苦的祂與我同在。祂幫助我去了解、去安慰其他受苦的人,而這也使我受的苦值得。祂鼓舞了我,祂給予了我價值,祂賜生命。

耶穌基督的福音使我由死入生。而這個經歷,只是其中一個例子。

作者: Timothy Feig
翻譯: Shirley Feig

Not Alone

甦醒

參加VOICE時,我有一些獨特的慣例。這些慣例中,有兩項是有關於音樂。

我的第一項慣例是在奧克拉荷馬市(OKC)的一個商場播放音樂。因為那個商場裡有一臺點唱機,任何人都可以透過商場的廣播播放音樂。所以每年當VOICE的學生在那裡吃午飯時,我都會播放電台司令的Creep。對我來說,那並不算違反營會不能聽音樂的規定。因為我們都在公共場合,所以不管如何我們的學生都會聽到音樂。

我的第二項慣例是我們在芝加哥的最後一天,大家在VOICE的最後一個早上,我會把我的手機或者筆電調到最大聲,然後放Matt Maher的Christ is Risen這首歌,然後逐一的叫大家起床(因為裡面有「甦醒吧!」這樣的歌詞)。連續三年參加VOICE的男生一定相當受不了我這樣的慣例。但這首歌至今仍是我相當深刻的提醒。

「不再有人困在因罪而產生的內在羞恥謊言中。」

你正困在內在羞恥的謊言中嗎?我是。有好幾年,我心裡自我的對話一直都存在著羞恥與負面思想。我常常覺得我不配、不被愛、不滿於我自己。我利用這些負面的想法為動機去做壞的決定。因為我心裡的懼怕與羞恥,我疏離那些愛我的人。因為這些負面的想法,我不努力朝著我的目標行,因為我懼怕失敗。我甚至允許其他人傷害我,只因為我覺得我應該受到這樣的帶遇。

但這些都是謊言。上帝並沒有創造我們使我們有內在的羞恥。基督已為我們復活並且拯救我們脫離罪的綑綁。主給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支持我們,一起分擔軟弱與一起剛強起來。所以當我們的身份是扎實的以基督為根基,我們可以擁有信心、安全感與平安。我想,我雖不是這方面的專家,但我願意繼續學習這樣的功課。

如果你也正面臨相似的難處,請繼續加油下去。因為經歷這樣的掙扎並沒有關係,但卻也不要安於這樣的沒有關係之中。你可以向外尋求幫助並且繼續專注在真理上。別再躲藏了,甦醒吧!

作者:Ethan Feig
翻譯:Gracie Lu

「大家會怎麼想?」

By Hamazasp (Own work) [CC BY-SA 4.0 (http://creativecommons.org/licenses/by-sa/4.0)], via Wikimedia Commons

我心中有個小問號嘗試在控制我:

「大家會怎麼想?」

它是在我小時候冒出來的。在「陳寶國的女兒」名聲下長大,表示我要行為乖巧、穿著端莊,在教會幫忙,然後整體上活出一個值得讚賞的生命。我的父母從來沒有這樣要求。不知為何,在被父母和大人們指正與稱讚當中,我得到的結論是基督徒的生命是個魚缸生命:人們總是在看你,所以小心你的所作所為。

這個思考模式有一小段時間挺管用。它教導我如何衡量我的決定。它幫助我更謹慎。它教我要敏銳於別人的感受。問題是,討好人成了我的生活模式。我穿什麼是基於我想要人們看到什麼。我說什麼取決於我想要人們聽見什麼。當我需要做出困難的決定時,腦中最大的聲音是我所愛之人的種種期待。最糟的是,我以別人如何看待我來決定我的價值。

有一天,我讀到了加拉太書的這一節:「我現在是要得人的心呢,還是要得神的心呢?我豈是討人的喜歡嗎?若仍舊討人的喜歡,我就不是基督的僕人了。」(加拉太書1:10)

即使現在,我仍然無法完全理解我的問題有多麽重大。當我沮喪時,當我尷尬時,當我失望時,當我有壓力時,我開始發現經常是因為我渴望他人的稱讚,而不是我救主的讚賞。

你會擔心其他人如何看待你嗎?記得這件事: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時(羅馬書5:8)就為我們死了!我們的價值不在於掌聲多大或我們學業如何或臉書上我們得到幾個讚或我們薪水多少。我們的價值跟我們自己毫無關係,但是跟那位選擇愛我們並付出無限代價救贖我們的有完完全全的關係。

這也就是為什麼祂的讚許才是真正重要的。

 

作者:Karen Kallberg
翻譯:Peter Chen

我的小夥伴,孤單

這是我從2004年以來第一個暑假沒有VOICE。儘管今年沒有VOICE,我們這些以前VOICE的同工齊聚在聖路易斯州參加Luke和Karen所辦的超棒退休會。每天有一部分是分享上帝最近教我們的功課,透過此事我發現一個令人訝異的共同點:一位小夥伴的陰影潛伏著,在糾纏我們的注意力,緊咬著我們的情緒。你可能不會察覺到它的出現,但相信我,它會意想不到蔓延到你身上。

這個小夥伴是孤單。人們需要團契,沒有團契我們就會感受到孤單。我們可以在創世紀中上帝創造人類這部分看到這一點。在創造亞當之後,上帝觀察並說:「那人獨居不好」。這樣說也許有點毀謗,但就算是上帝祂自已也不足以滿足亞當對共同體的需求。只有在夏娃被創造之後,完整了天堂:上帝,亞當,夏娃和睦相處。

某種程度來說,VOICE的經歷會使許多人了解到他們是多麽的孤單。VOICE是一段緊密的團契關係,一個可以在你的小組裡與他人深入分享的機會,當你回到家之後,會發現以前的生活中有多少團契關係你曾錯過。

現在,當你知道你是孤單地你會怎麼做?

有些人會試著忽略他們孤單的感覺,有些東西像是社交媒體、音樂、和電影可以幫助我們忘記一陣子,但那就像當我們口渴的時候我們會咀嚼口香糖。當然,這會幫助產生一些唾液,幫助短暫的忘記口渴,但最終你真正需要的是水。

有些則會認為只要有另一個更明確的指標,他們的問題就會被解決。當我自己還是單身,我時常對已婚或有約會對象的朋友們投以嫉妒的眼光,思考著有一個女朋友會讓我較不易感受孤單。然而這次VOICE的團聚,我發現婚姻無法讓你遠離孤單,一定會有某些時刻身體或情感上的距離會使你與那些重要的人事物分開,我們會有很多時候需要額外的朋友來支持、鼓勵。

所以你該怎麼做?

第一,了解你孤單的原因。身為基督徒,有兩段主要的關係是我們必須具備的。一段是我們和上帝之間的關係;一段是我們和其他基督徒的關係。哪一個關係是需要努力做工的?如果這兩段關係被忽略,沒有任何東西可以填補孤單這個空缺。

第二,改變自身焦點。花時間禱告,不只是專注在自己的問題,而是思考上帝在你的生活中、在你周遭的人們當中自然且神奇的做工;主動認識新朋友,花時間關心朋友的近況並為他們禱告。

第三,知道身為基督徒,現在我們是不可能感受到真實的孤單。耶穌為我們的行為承受完全的孤寂死在十架上。他不只和祂愛的人被分開,更重要的是他與天父、上帝和聖靈既深且親密的連結完全被摧毀。他的死是讓我們能和上帝有連結,所以現在沒有任何事物能將我們和祂的愛分散。(羅馬書8:38) 對我們而言,孤單從一隻狼吞虎嚥的怪獸被馴服為一位飢餓且只能被我們生命中最重要的關係滿足的小夥伴。

 

作者:Timothy Mu-tien Chen
翻譯:Linda Huang

特殊的關係

這週我在我們教會聖經學校帶一個兒童小組,我們家老大跟老二在我的小組,這個機構說他們故意把我的小孩跟我放在同一組。一開始我想“喔,好啊,那很合理。”

整個早上因為我的小孩仗著他們與我的特殊關係,使得我分散了對小組的注意力。他們要求不參加一些活動。當我想教一節聖經時,對我喊著“爸爸!爸爸!爸~爸!” 我知道他們如果在別組,他們會非常的乖而且開心地參與所有活動。

所以我的第一個念頭是,我的孩子若在別組,他們會學得更好,而我也會教得比較輕鬆…那為何不這樣呢? 他們想要從我這邊得到偏袒,而就算我不偏袒他們,他們的行為跟言語也會使我對小組的注意力被挪走一些。有時他們也確實得到比較多的照顧,至少我對他們的名字比較熟悉,而當我叫他們的名字時也跟叫別人的名字時有著不同的意義。當然,還有其他更多的照顧。

但我接著想到,或許神確實對我們特別好。神關心世上的每一個人,甚至說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神的孩子(拿4:11; 徒17:28)。但他卻給我們接受基督的人一個特別的關係。有特殊的恩典,恩惠,注意…偏袒。(我不會列出所有特殊的特權,但我相信你可以輕易地在聖經中找到,如果找不到可以寄email給我)我與神的關係跟我孩子在聖經學校對待我的方式其實差不多-“神你不覺得我很特別嗎?聽我一下!看我一下!我需要這個,我需要那個!!!” ,大多時候神會說“好”

即使我沒有要對某些學生有雙重標準,但看起來籌備的人可能有些好的理由。我與我孩子的關係不同於其他學生,所以我愛他們的方式也會不同。我想這並不會讓我無法恰當地去愛每一個學生。畢竟,如果上帝是用這樣的方式去愛,我怎能論斷呢?

作者:Luke Kallberg
翻譯:Jordan Wu

成為,而非行為

上週末我本來該更新這篇部落格,但我參加了辦在荒郊野外的退休會,沒有手機訊號、沒有無限網路又充滿一堆昆蟲。在前往營地的四小時車程,手機不停顯示來自學生、家長、同事的問題和評論。退休會為時整個週末,所以將近四天我無法工作,讓我十分困擾,有時我也很難專心聽講道或是和其他參與者一起享受休息時間。

因此,我足足晚了一個禮拜還沒寫出VOICE部落格。現在是凌晨5:20,只睡了一個半小時的我此刻在機場。我將會在中國參與兩個禮拜的短宣,為主的緣故在大學教英文並與當地的人建立關係。

六年前在同一個短宣活動中,我們的短宣聯絡人告訴了讓我印象深刻的三個英文單字,是我日後時常與人分享,且自我告誡的一句話:「成為,而非行為 (Be, not do)。 」

成為,而非行為。

這句話十分能夠總結我最深層的掙扎。從我有印象以來,我的生活總是以「行為」為主。因為像我這樣的人,社會總是期待我成為:相對保守、凡是精益求精的亞裔女性基督徒。

(而社會對於像我這樣 相對保守、追求精益求精的亞洲女性基督徒予以)

數個月以來我持續晚睡早起,在「我快感冒了」和「我感冒還沒好」之間交替,還有每天被自己深層的恐懼籠罩著,嚴重到最終只能坐想著自己的恐懼。終於,在今年春天,我休假了一週。(其實就是公定的春假)

在那期間,我暫時擱下所有的代辦事項、讀了幾章Shauna Neiquist的《Present Over Perfect》,並且去了另一間教會暫時逃離「成為」的壓力,單純地聆聽。而我聽見了。上帝知道我需要聽到祂的話語。牧師說到,恐懼源於驕傲,驕傲生於缺乏謙卑,而唯有當我們天天降伏、全權交托生命給神、沈浸在祂的話語、決定放下一切會讓自己剛硬防備的事物時,我們才能擁有真正的謙卑。

在那之後我好多了。好多了,但還並為達到渴望全權降服在神面前的目標。

然而,當我愈是意識到我無力放下那些緊抓不放的,愈是理解上帝並沒有要求我只靠自己完成。

來自退休會的一段語錄:「屬神的人當單單地在神裡面找到自己的身份。」我已厭倦了「行為」,而若神造我的價值全在於我的行為,他們終究會轉化/進化為「成為」

在神面前,我們總是盡全力去完成祂予我們的任務,並且將所有事情的發生都交付在神的權柄之下。

我們生而為人,而不是因我們的行為而為人。

因此,在受到那句話「成為,而非行為」的感召後,這六年來我認識到在自己與放下恐懼、驕傲和偶像崇拜持續僵持不下時,神已緩緩地並確實地將祂的旨意放進我的生命中。我被呼招完成祂美善的工作。他是在萬物被造以先就已成為主宰,而我得救是本乎神的恩以至於信。而。非。我。的。行。為。

 

作者:Camellia Chan

翻譯:uriabear

「因為祂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

我們常常在問為什麼壞事情會發生在我們身上,但是我們有沒有停下來問為什麼有那麼多事發生在你身上?我最近發現我會問「為什麼我有這麼多祝福?」

在聖經裡,我找到馬太福音5:45b說到「因為祂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甚至這些歹人,神也給他們雨水以及日頭。如果我們讀完馬太福音5:43-45節,他要我們做一樣的事。「你們聽見有話說: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只是我告訴你們,要愛你們的仇敵,為那逼迫你們的禱告。這樣就可以作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叫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上帝為什麼賜福與我或其他基督跟隨者?所以我們可以祝福其他人,即使他們很邪惡且不公義。在其他地方上帝說審判要來臨了。所以,如果他們不悔改,給歹人的祝福不會持續到永遠。然而,我們在這世上的部分,就像神領養的孩子,就是祝福。

如果你沒有跟隨基督,那麼上帝祝福好人歹人的想法就很可怕,但同時還是給你希望。為什麼?因為這意味著如果人生都很順利不代表神對你很滿意。這樣的希望就是,正如神不管你在生命中做過甚麼錯事,祂還是仁慈的給你生命、供應和很多生命中的祝福(根據神的律法,我們都做錯事了)如果你相信祂的兒子耶穌基督,祂會給你恩典以及恩慈直到永遠。

Sun on Evil and Good

你就來吧!

我不知道你怎樣,但對我來說春天都是一年當中不好過的時光。我是一個全職的學生及老師,所以我的生活非常忙碌。一天當中在學校、工作場合或是在關係中沒有遇到一些小危機幾乎是不可能的。

當生活很忙碌,很容易讓我與神的關係擱在一旁。在過去,我會容讓事情匆匆溜過直到我意識到我好幾個禮拜/好幾個月還沒有讀聖經或禱告,然後我就會感到充滿罪咎感及慚愧。我是一個多麼糟糕的基督徒! 我會被自己的失敗給打敗,然後覺得我如果沒有做「對」,在我與神的關係上努力完全沒有意義。所以我就會停止嘗試。

即使現在我也還在學習如何持續的與神同行,我仍然會經歷覺得我是很糟糕的基督徒,然後不相信神的恩典及供應。當我嘗試去抓神沒有要我去擁有的東西,每一天都在掙扎中渡過。我感到我要好好在神面前「處理」我的問題,我才會開心。

最近我在思考 Crowder 的一首歌叫 Come as you are。歌詞是這樣的:

所以放下你的重擔

放下你的羞愧

那所有感覺受傷破碎的人們

仰起你的臉

噢迷途者回家吧

你並不會離得太遠

所以放下你的傷痛

放下你的心

你就來吧!

這讓我想起不管多少次我失敗成為我所想要成為的基督徒,神並沒有要求我要完美。祂知道我充滿了問題、錯誤及筋疲力竭,祂並沒有要求我們要先處理我們自己祂才會接受我們。不,祂只要我們來到祂面前。

一位有智慧的朋友提醒我,我們通常對神有錯誤的認知。我們視祂為某位會看著我們然後說:「噢! 你真是糟透了! 我此生從來沒有遇過如此懶惰的基督徒,你把自己搞好再來!」。但其實我一點也不喜歡這種說法。其實神比較會這樣說:「嗨! 我喜歡你,其實我愛你! 假如你願意,我真的想要參與你的人生。

與其讓我對我錯誤及健忘的沮喪使我遠離神,像我長久以來所做的,我現在正學習如何將那些不足和失敗的感覺帶到耶穌面前。我仍然有很多需要學習,但我認為關鍵是用那些感覺來提醒我我有多需要神,若沒有祂在我生命中我什麼也不是。

哥林多後書12:9-10說: 「祂對我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所以,我更喜歡誇自己的軟弱,好叫基督的能力覆庇我。我為基督的緣故,就以軟弱、凌辱、急難、逼迫、困苦為可喜樂的;因我什麼時候軟弱,什麼時候就剛強了。」(中文合和本)

在我的軟弱,祂是我的力量。在我的失敗中,祂是我的救贖主。在我的困難中,祂是我的磐石。祂並沒有把我推開,祂邀請我來。

作者:

翻譯: Ina 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