哀慟中學習

名譽強如美好的的膏油; 人死的日子勝過人生的日子。
往遭喪的家去, 強如往宴樂的家去; 因為死是眾人的結局, 活人也必將這事放在心上。
憂愁強如喜笑; 因為面帶愁容, 終必使心喜樂。
智慧人的心在遭喪之家; 愚昧人的心在快樂之家。
聽智慧人的責備, 強如聽愚昧人的歌唱。
愚昧人的笑聲, 好像鍋下燒荊棘的爆聲; 這也是虛空。
傳 道 書 7:1-6

我猜我們很多人都在想:“是的,良好的信譽是寶貴的。我需要確保我活得問心無愧。”我們有些人甚至會想“是的,因為我們都是上帝的子民,我們需要確保我們關心上帝的聲譽。”

但是,這是什麼?死亡之日比出生之日更好嗎?哎呀!

我聽過一些講道人教傳道書時是隨隨便便的,直接跳到結尾說,“敬畏上帝,謹守他的誡命,這是人全部的責任。”

好吧,現在可以鬆一口氣,我們可以繼續“敬畏上帝”和做正確的事。好人品,神對成功人生的計劃。

等一等! “憂愁強如喜笑:因為悲傷的面容讓人心獲益。”

聖經中流出的血和淚,是和人類存在的痛苦作出呼應 – 耶利米書,耶利米哀歌,詩篇,約伯記。

羅馬書12章,在解釋什麼是愛的時候,使徒保羅告訴他的讀者,“與喜樂的人要同樂。 與哀哭的人要同哭。”

哭泣。不是鼓勵,不是牧養,不是指導。哭泣…要一同哭泣。

如果你已經伸手拿你的日記或開始做一個心裡筆記記下“與哀哭的人要同哭。”請停止。

這就像沉思白雲和遭受雷擊的區別。你與某人哭泣時,你的心是破碎的。也許是不一樣的方式,也許是不一樣的程度,但一樣是破碎的。

而在這樣的時刻,當你迷失了,當你真的不能動,當“信靠神”像是一個殘酷的玩笑時,在這樣的時刻,你會發現一個新的看法。

受苦有了一種實在,具體的感覺。在羅馬書8章,保羅說,“我們知道一切受造之物, 一同嘆息勞苦, 直到如今。”

這經文迫切祈求超越沒有生氣的陳詞濫調,超越基於“聖經原則”的成功公式。這經文迫切祈求贖回。

神沒有叫我們要做的好或做的高興,或吃得健康或活得成功。他叫我們和我們的痛苦都放到他自己身上。

聖經訴說先知被拋落井,嬰兒被刀殺,耶穌血跡斑斑,被折磨,被釘在十字架上- 一個哀思的男人,常經悲痛,我們的悲痛。

聖經告訴我們,我們是被愛的。

“哀慟的人有福了, 因為他們必得安慰。 ”馬太福音5:4

分類: 信仰,作者: Adrian Luk。這篇內容的永久連結

關於「Adrian Luk」

VOICE Involvement: 2007 (VOICE), 2009 (V2) Born and raised in Hong Kong. Adrian was a college student in the United States, and part of the Campus Crusade for Christ group on campus. He is interested in playing guitar, eating and playing with new things (like technology). Currently, Adrian is working in Asia.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