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作

本來我拿到我的學位並且考到我的教師執照時,我以為在台灣工作的期間,我只會教英文。不過,今年我的學校開始定一個要成為一所雙語學校的大計劃,美國老師們將會和一位台灣老師一起教從數學到美術所有的東西。上學期是我第一次和台灣老師一起教美術。

所有關於我青少年時期,在家教育所上美術課的回憶全都再次湧現。在那個時候,我喜愛創作東西。但我就是不想做我美術老師所要我做的勞作。當你可以在家幫娃娃縫製衣服的時候,誰還會想要畫一串水果?當你可以作任何其他事的時候,誰還會想要畫色輪?但我發現我其實很愛藝術—我愛創作這個行為。我熱愛成為一位美術老師,這使我能夠做兩件我最愛的事:計畫和創作。

但問題是,我經常把我自己想得很不好,尤其是關於計畫。因為我會寫下所有的東西,所以我認為自己「很笨」,會要事先規劃好一切,所以我覺得自己是一位「杞人憂天」的人。在基督徒的人生裡,我們時常會說「我是沒有價值的」,因為我們經常想到自己是獲得救恩的那一位。有時候,這會影響我們如何看待自己每個個性的特點,即便是好的個性。

我們要如何重新調適我們的生活,來相信我們受造是「奇妙可畏」的?祂創造我們並賦予我們獨一無二的個性時,難道祂沒有出任何差錯?事實是,上帝創造祂的特點在我們身上,使我們看起來像祂自己。一節非常熟悉的經文浮現在我腦海裡,我們都在VOICE的時候背過:「我們原是他的工作,在基督耶穌裏造成的,為要叫我們行善,就是 神所預備叫我們行的。」(以弗所書2:10)因為「傑作」這個詞,我使用一個與我們之前背誦經文不同的意譯。正好傑作這個詞,會喚起很多的思緒,就像當我們在觀看一件知名的藝術品,或是聆聽一首有名的曲子的時候會浮現。當上帝創造我們的時候,祂花了很多時間。祂選了特定的材料,使完美的顏色調和在一起,然後精細地設計我們生命中每一個小細節。除此之外,更因為在基督裡重新創造我們,使我們不再有「沒有價值」的稱號。我們反而得到一個新的頭銜「有真實價值的」。

我計畫是因為我喜愛計畫,因為上帝喜愛計畫。當祂創造這個世界的時候,這是神偉大計劃裡的一小部分,是我們每一個人每一天都參與在其中的。當我在計畫和創作時,我正在參與上帝從起初直到現在的製作,並且完全地做祂創造我,所要我做的事情。

 

cami voice blog

作者:Camara Fedoriw

翻譯:Sandy Wan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