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喜歡」上癮症

幾年前, 我大概會覺得我把我的生活掌握得很好(讀到這裡,大家應該就可以猜到有些事情不大對勁)。我的生活很忙碌,充滿著我的教師工作、每月幾晚的志工工作、宣教課程的教導工作以及一些孩童事工的參與。

在結婚以及女兒出生後,我的優先次序以及計畫也隨之改變。一開始,這樣生命焦點的轉變讓我很興奮──因為這是讓我所期待的事。然而經過一段時間後,我開始想念起以前參與的活動以及參與時讓我覺得被需要以及備受讚美的那種感覺。但如今,我必須常常說「不」,我無法再像以前一樣參與那些活動。某方面來說,我覺得自己被遺忘了。當我不再忙碌於那些「屬靈」事工時,我覺得自己好像不那麼像基督徒了。

幾個月以前,我開始讀一本書,書名為:耶穌+沒有=所有 ( Jesus + Nothing = Everything ),作者是Tullian Tchividjian. 在這本書裡,作者強調在耶穌裡的滿足是超越那些屬靈事情-不只是我們生命的救贖,但是卻是拯救我們離開自我依賴、恐懼、缺乏安全感,等等的事物的救贖。Tchividjian說道:「福音本身可以讓我們在被別人喜愛的倚賴中得自由耶穌會為我們衡量,所以我們不必生活在被他人衡量的壓力中」(第23頁)。(如果你想要被提醒基督在一切事上的充足,請查看歌羅西書一章)

自從我明白這點,我在讓自己感覺「更有價值的」奴役中得自由。這並不代表我就隨意生活-而是愛基督的心會讓我順服主。我不再讓自己被自己的努力佔據與充滿,但卻單單聚焦在基督為轉變我生命的每個細節以及生命目標所做的一切事情上。對我來說,活出神的真實代表每天提醒自己我在基督裡所擁有的一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