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戰後的和平?

electoral-college

我再嘗試寫了一次,因為我第一次下筆寫的黨派色彩太濃厚了,也有點自以為義。我相信重要的是,能致力讓這次選舉所造成的明顯分歧受到修復。在我看來,這次選舉在基督徒之間所導致的分歧,比以往都還要嚴重。單單就我的臉書動態時報來看,選戰雙方都有激進的支持者,也分享著理性的辯論和不合理的新聞。

一個深夜秀主持人,斯蒂芬·科爾伯特對於這樣的分歧如是說

從任何衡量標準來看,身為一個國家,我們這次分歧得最嚴重…… 我們的政治到底是怎麼變得這麼惡毒?我想是因為我們太沈迷了,尤其是今年。我們服了太多的毒。你拿了一些些,就可以仇恨另一方,而且仇恨的感覺其實有點爽快,你喜歡那種感覺,有種定別人罪的快感。

我知道我沈迷太深了。那幫助我自我感覺良好。它仍然讓我自我感覺良好,直到我意識到自己心裡的假冒為善和自以為義。這種毒當中一個主要的問題是,它分隔了我與跟我想法不同的人。我總說我是一個心懷寬容的人,可是當別人跟我表達他們對於行動/選舉的理由,跟我認為他們該做的不一樣時,我變得偏執狹隘。但是我想要能愛人。我該怎麼做?

禮拜四晚上,韓德爾的《彌賽亞》歌詞在我腦海縈繞不去「祂要作王直到永永遠遠。」所以我去聽了完整版韓德爾的《彌賽亞》,我現在推薦這首歌,作為害怕未來的信徒的解藥。如果你真聽了我的建議,不要跳過那些以小調為首、大調為終的獨唱段落。《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特別引起我的共鳴,詞為:「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上帝、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身為基督徒們,我們有太多能使我們合一,而不是被拆散。我們有一個君王,祂被稱為奇妙策士,及和平之君。

我們相信這些關於耶穌的事,祂:

  • 成為凡人,進入這個黑暗的世界,並與我們一同受苦。
  • 曾經被主流拒斥、不公義地控告,且被判了死刑。
  • 從死裡復活,戰勝了最終的敵人——死亡。
  • 聆聽受壓迫者的禱告。
  • 呼召我們愛我們的仇敵,並且為迫害我們的人禱告。
  • 還有更多更多……

因為這是個繼Luke之後的選戰後續報導文,我想引用他:「令人擔心的事情即將發生,但因為這樣,上帝將會使一切的事圓滿。」我擔憂,卻因為如此,我思想我們的耶穌君王,祂是奇妙策士、和平的君,並且我試著活出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