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的愛

還記得我們的寶寶在嬰兒床上睡得好香
他沒有看到我的眼淚,也沒有聽到我的哭泣
我想知道︰「我們選擇他的生命,而不是妳的,值得嗎?」
我覺得妳彷彿在對我微笑,說︰「當然值得。」

那是VOICE 的第一天,TESOL 的學生正在為今年的音樂劇試音,我坐在那裡聽弟弟發表他最新的音樂劇 — The Inheritance 中一首最重要的歌曲,這音樂劇是依據路加福音15章裡浪子的比喻而寫成的。在 Tim 改編的劇本裡,父親因著小兒子的叛逆和離家出走,以及在事業上面臨可能的失敗而掙扎。因此他懷疑在二兒子出生時,他和妻子決定用妻子的性命來換取這個孩子的性命到底有沒有做錯。

那時候我已懷孕 11 週,所以那首歌觸動了我心中很敏感的部份。我的一生都在學習去愛別人 — 家人、朋友、同學、老師、同事—但這大部分都是基於別人在某程度上有同樣的付出或回應。即使與 Luke,我愛上他也是因為他先愛我。

在 Tim 的故事情節裡,看到一位慈母為她的兒子犧牲,而那個兒子卻不知感恩,又很自私,他鹵莽地破壞父親畢生的心血,我們要怎樣評估母親的犧牲是否值得呢。我一方面為這不公正的情景感到不平,另一方面,我卻第一次經歷到為人之母的意義—去愛一個我從未遇見過的,並不是因為他們的優點,或是因為他們愛我,而單只是因為神是這樣先愛我們。

這就是基督為我們所做的。衪不是因為我們擁有甚麼或能為衪做甚麼而愛我們。衪不是因為我是一個好女孩而揀選我。不,「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 顯明了衪那莫名並奢侈的愛(羅馬書5:8)。

作者:Karen Kallberg
翻譯:Ada Leun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