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誰?

我討厭把我的個人資料放在網絡上。看看我‭ ‬Facebook 的個人版面,你不會看到我的興趣、最喜歡的書、喜歡的電影的資料。

這些年的VOICE第一組

問題是幾個月前,Karen 邀請我們‭ ‬-‭ ‬這個部落格的作者和譯者‭ ‬-‭ ‬寫一個自我簡介。簡介的準則如下︰

  • 自我簡介(包括你從哪裡來、你現在的職業、興趣…)
  • 你哪年參與 VOICE
  • 最喜歡的 VOICE 回憶

我不知道寫甚麼才好。

我為什麼會這樣?也許是因為我在家中排行最小,習慣了跟隨家中年長的喜好。也許我善變,所以我的喜好也常常改變。也許是因為我喜歡保持神秘。

然而,一個重大原因,就是我在成長中每一年都有兩個月撥去了給兒童營和VOICE。在那段時間,我不會聽音樂,我穿“VOICE的衣服”,我也沒有甚麼時間給我的“興趣”。不知不覺,我大部份的身分跟興趣就成為了VOICE。我也不自覺地害怕當我說明興趣時,別人會把我的看法看成代表VOICE。

事實上,我參與VOICE已經有很長的時間了。一方面,我會很容易厭倦每年做同一樣的東西;另一方面,我在想如果我不再參與VOICE,我會面臨身份危機嗎?

在上週末的VOICE退修會中,我們談了很多關於我們的身份︰我們怎麼看自己、身邊的人、最重要-神,會影響我們怎樣去活。VOICE是神在我生命工作很重要的一面,然而,這也只是一個營會。蒙神允許,我會一直在VOICE服侍,也同時記著我是在服侍神,不是營會。

作者: Timothy Chen
翻譯: Ada Leung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