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烘焙小蘇打粉

昨天我捲起了袖子打掃家裡,這讓我的外婆感到很開心。在整理家的過程中我使用了大量的小蘇打。

我母親相信小蘇打可以使用於烹飪、清潔、除臭、刷牙和去除污漬等等。家中茶水間裡有一個裝小蘇打的容器、水槽下的杯子、洗衣機上的盒子、櫥櫃烘衣機上的袋子,如果沒錯的話還有一個爐子下的杯子。當我還是孩子,我甚至確信小蘇打有著神奇的功能,所以我將小蘇打灑在餅乾上並且吃掉。

IMG_7970

但我的母親在加拿大兩個禮拜。他無法阻止我使用Clorox, Lysol和 Dawn(清潔劑牌子)。我有機會可以選擇比較省力不天然的方法打掃。但由於我知道我母親會選擇什麼,所以我選擇了小蘇打。然而,同時我的母親給我自由讓我可以為自己做決定,基於極端的情境而選擇激烈的發法,我將我的浴室漂白。 結合從母親天性而得的智慧以及我是個可以自由思考的成人的這個事實,我同時使用了小蘇打以及適當用量的“其他東西”。

這個禮拜,我在尋求神的旨意上先暫停了一下。我問了幾個問題:我的心在一個對的地方嗎?這會不會花費我太多時間?我是否將神放在次等重要的地方?

我整理房子的原因是- 我需要一個在精神拉鋸過程中的出口。

這些是摘錄我在晚上思考過程的段落:

第一天:對於暫停之後的平安感到疑惑。這是否代表神跟我說我在一個好的狀況中,而且沒讓任何事情成為偶像,或是需要停下讓神成為第一: 把神放在第一位就是我需要做的嗎?

第二天:還沒有啟示。沒消息就是好消息嗎?還是意思是“繼續安逸吧,陳寶姿;現階段的你還不錯?” 我應該要一個神蹟般的印證,或是我真正需要的是單純的相信並且投身執行?我需要點什麼嗎?如果什麼都沒發生呢?

第三天:昨晚,我跟神求一個驗證,大的驗證,小的驗證,一個好的驗證,任何一種驗證。但是為何我需要一個驗證才相信並執行?這就像是因為這樣所以那樣“如果神告訴我要我改變我會改變,但是祂並沒說什麼”  突然!當祂使用你的朋友、家人和聖經,你才真的知道這是錯的。所以,神溫柔的聲音以及發生在我周圍的事是什麼?好問題。但是有印證也不錯。

在這個光景下我沒看到紅牌,且看到了自己進步的地方。在尋找了來自朋友、婦女和家庭的忠告之後,我還是要自己做決定。

我還沒下決定,但當我在這個狀況下做評估時,我想起神曾交多次教導我的事情:當我尋求祂,我會知道他的本質。當我尋求祂,他給我恩典去跌落、升起和成長。當我尋求他時,他給我做決定的自由。除了愛他以外,我會選擇我知道可以討他喜樂的選擇。

母親給我自由去做我的事情,但是因為知道他的本質也因為愛他,我選擇了小蘇打。

我想有時信心就是這樣:行動中沒有應證。因為相信神的本質而跳入未知之中。

第四天:一個驗證也許很好,但是我不需要。我與祂同行在祂的本質之中並學習與祂有關的事。我會知道哪些事與我有損;也知道哪條道路可以討祂喜悅。我可以在神的本質之中自由地做選擇。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