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26日將會是美國歷史上一個極具歷史意義的一天。我相信很多人都聽說了,美國國會通過將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令。過去幾年住在台灣我刻意地忽略許多來自美國的政治新聞。然而,當我在6月24日抵達美國準備停留兩個月時我無可避免地又被丟回這個非常極端地美國政治文化環境。一方面,我樂在其中去討論熱門的話題並提出我自己的信仰;另一方面,我又感到失望,看到許多從基督徒圈子對政府治理的回應感到灰心沮喪。與其去辯論同性婚姻,我參加了VOICE裡面Mattew和Cami的婚禮(6月28日)。除此之外,我的妹妹準備在7月4日結婚。(這些連續的婚禮及瘋狂的婚禮預備大概是為什麼這篇文章會這麼分享的原因!)這些事情讓我深入地去思考關於愛。

在同性婚姻討論中,即使兩邊有著非常不同對於愛的意義的想法,愛的重要性仍被大聲疾呼地提出來。所以什麼是愛呢?婚禮儀式中通常會找一位誦讀哥林多前書第13章,一篇非常熱門關於愛的聖經段落。它美麗地摘要出為什麼愛是這麼重要且愛是什麼樣子。它也提到我們應該每天應用在彼此相愛上而不只是在婚姻裡相愛。我想鼓勵你去閱讀它並思考你對那些你不同意的人的互動。你有忍耐嗎?你有恩慈嗎?你表現了不嫉妒、不自誇、不驕傲嗎?會急躁嗎?會易怒嗎?你對真理感到興奮嗎?這些都是我們應該思考的事情,當我們不只是在強調同性婚姻,也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與基督徒和非基督徒的相處上。愛在這裡顯出了重要性。

愛已得勝

LGBT團體(註:同性、雙性與跨性別戀者)很喜歡「愛」這個字,而我也是。「愛已得勝」在同性婚姻宣布合法化時被許多人立即地歌詠。我同意這句話但不同意他們歌詠這句話的原因。愛已得勝是因為基督為我們的罪、我的罪、你的罪、直接的罪、同性的罪、所有的罪獻上祂自己。愛已得勝是因為救贖後有盼望。愛永遠得勝,當跟隨基督的人對他們週遭身邊每一位活出了基督的愛。

作者:Ethan Feig

翻譯:Angel Liao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