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信靠上帝


我做事喜歡預早計劃,在事情臨到前做好周全妥善的安排。

我很難想像自己擁有像宣教士喬治‧穆勒那樣的信心。他往往不知道下一餐的著落在哪,或是根本沒有下一餐。對他來說,事前準備根本是不可能的;他只能信靠神必預備下一步。

我從來沒有經歷過像 要等候神賜下日用飲食那樣大的信心考驗。但最近我有一個類似,但微不足道的體驗。不是不確定下一餐的著落,而是不知道下一趟的便車何在。

兩個禮拜前,我們全家去參加一個研討會。我們到了那裡才發現會場和我們住的地方不在同一個地點。我們又沒有車子,所以無法自己去到會場。

一天四次我們要找人搭便車,好在兩個地方來回走動。這種懸在那邊等待下一個恩人出現的處境讓我感到非常地不自在。不是捉襟見肘只求餬口的那種情境,而是需要一直找到人讓我們搭便車的小需求。

這是一個很小的「問題」,但卻是一個我無法掌控或可以事先安排好的狀況。我相信上帝會供應。這樣的相信並不難,難的是如何讓這信心將焦慮不安轉化成平安。

你生活中有哪些未知的事情正在試驗你的信心?我們知道神是可信的,但我們是否真的活出我們所信的?還是我們焦慮,正表達出我們的不信呢?

我喜歡搞清楚知道什麼事情將會發生然後去為此好好預備。但有時候,相信神就是願意處在一個不知的狀態 – 無論是面對未知的將來,或是下一趟便車的來處。

作者:Rachel Hung
翻譯:Simon Yeh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