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湯式的生活

Chicken Soup我嚐了一小口雞湯後,滿意的點著頭。雞湯既溫暖又使人放鬆,而且風味調和的相當完美。濃郁卻不膩、鹹中還帶一點甜味。最重要的是,我煮的這盅雞湯就像我媽媽煮的一樣。

過去的幾個星期以來,我媽媽在美國幫佳安照顧孩子,因為佳安剛產下她的第三個孩子,頌恆 。在媽媽離開去美國的這段時間,喝著雞湯更讓我能感謝她為我們所付出的。因為雖然我的雞湯嚐起來很完美,但卻總比我母親的雞湯在某一點上遜色多了。

我說,雞湯一直是我媽的拿手菜。這雞湯是由雞骨、藥材、雜肉添加味道,並長時間的烹煮。而我媽媽總是將這雞湯在爐上熱著或者冰箱裡備著一份。這樣一來,每當我媽媽在做飯時,原本加水烹調的菜餚都以雞湯取代以添加風味和營養。

因此,雞湯並非我媽偶爾烹煮的料理,雞湯已成為她需要固定投入心力與時間的一種愛的生活方式,而這樣的生活方式並不容易。對我來說,我只想要在方便的時候顯出我的愛來。跳出我習慣的方法去愛別人?為什麼要這麼麻煩?常常燉雞湯?這真不方便。

My mother passing on her attitude towards serving others to a new generation.

My mother passing on her attitude towards serving others to a new generation.

很明顯的,這不是愛的態度。但當你耗盡心力、不被感激、懶惰,或者只是不想花時間心力去愛別人的時候,你能怎麼辦呢?

有趣的是,我媽媽常常說她不喜歡烹飪。那為什麼她要花這麼多時間做她不喜歡的事呢?因為她正學著用烹飪去服事與關愛那些上帝帶到她生命裡的人們,並且藉此顯出她對上帝的愛。上帝為她成就了很多事,所以她願意透過作任何需要的事來回應上帝的愛,甚至是煮雞湯的這件小事。

「王要回答說: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些事你們既做在我這弟兄中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做在我身上了。」馬太福音 25:40

 
作者:Timothy Chen
翻譯:Gracie Lu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

* Copy This Password *

* Type Or Paste Password Here *